我们应该怎样来说话

               呵呵  真是好久没有写博客了。有些东西时间长了不用就会生疏了哭 你们觉的呢委屈(笔者你是在说 “说话”吗?  这个有啥难的 我都说了,这么多年了 每天都在说, 具体说了多少 我的记不清了 有啥难的  你是在开玩笑吧尴尬) 一提到这个问题大家都会感动惊讶和困惑。其实不然,说话是有很大的学问在里面的,不然问什么同样一句话 不同的人说出去后 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呢,有的人说完了 别人会感觉很舒服 很容易接受 ,有的人说完了  别人会感到不舒服 、刺耳、不明白、没法接受...等等问题呢?(笔者 别废话了 赶紧来点实在的吧 给我们讲讲这里面的区别吧!吐舌头

           说话它实在的本质意在沟通(当然了沟通分很多的方式,说话是沟通的最基本的方式之一)然而采用不同的表发方式和方法,获得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如下图:


沟通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 是理解(是对方能够准确的接受到你的信息)。

一般功能分为:交流信息和表发感情。 

组织内沟通功能:提供信息  命令与提示  影响与说服 整合

管理者工作中的沟通:设置目标、做出并执行决策、绩效考核、招聘面试、员工任职资格证、与客户/供应商、安排盛传和服务过程、与外部调控机构交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