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创建虚拟机生成和各个文件作用

vmware创建一个虚拟机生成的各个文件的作用vmware创建一个虚拟机后,会在虚拟机目录下生成以下文件:
[whb@jcwkyl vm1]$ ls
vm1.nvram  vm1.vmdk  vm1.vmsd  vm1.vmx  vm1.vmxf  vmware-0.log  vmware-1.log  vmware-2.log  vmware.log
可以看到,有nvram,vmdk,vmsd, vmx, vmxf, log这几种文件。
它们的大小如下:
[whb@jcwkyl vm1]$ du -hs *
12K     vm1.nvram
2.8G    vm1.vmdk
0       vm1.vmsd
4.0K    vm1.vmx
4.0K    vm1.vmxf
84K     vmware-0.log
156K    vmware-1.log
100K    vmware-2.log
84K     vmware.log
这几个文件中:
nvram文件存储虚拟机的BIOS信息。
vmdk是虚拟机的虚拟硬盘文件,和xen一样,vmware的虚拟硬盘可以是sparse的,也可以是static allocation的。
vmsd & vmsn 文件是snapshot文件,vmsd文件用来存储当前使用的snapshot的状态,vmsn文件用来存储当前snapshot的metadata。它们的文件名和snapshot名称相同。
vmx & vmxf 是vmware生成的虚拟机配置文件,可以用普通的文本编辑器编辑,其中保存着虚拟机的各项配置,诸如硬盘,光盘,网卡,虚拟机名等配置信息都保存其中。
log 文件就是vmware的日志文件。
除了以上文件外,还有其他文件:
vmss 文件是vmware保存suspend的虚拟机状态的文件。
vmem 文件是vmware虚拟机运行时的页面文件(paging file),即虚拟机内存的镜像。
详见:http://www.vmware.com/support/ws55/doc/ws_learning_files_in_a_vm.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