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参考文献自动化添加方法

我简单总结下自己制作BIBTeX的制作方法,也希望分享给各位同学。


过程如下:

(1)将参考文献做成*.bib文件,相当于文献数据库,这样在你的整个研究生涯可以只维护这样一个文件就ok。该文件中,每个参考文献是一个记录,由一个唯一的 ID (例如下面的 wen2016learning)描述,wen2016learning是本条文献的关键字,引用文献时需要
比如我的 myreference.bib 文件里一条典型的文献是这样的:

@inproceedings{wen2016learning,
  title={Learning structured sparsity in deep neural networks},
  author={Wen, Wei and Wu, Chunpeng and Wang, Yandan and Chen, Yiran and Li, Hai},
  booktitle={Advances in 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
  pages={2074--2082},
  year={2016}
}
(2)告诉你的.tex文件要使用你的bib文件,相当于前端开发的文本文件。

          加入命令 \bibliography{myreference}myreference为bib文件的名字,具体对应的文件名为“myreference.bib”。

(3)需要设置格式的话,告诉Latex采用什么格式,相当于前端开发的css文件。

         \bibliographystyle{splncs03}, spIncs03为参考文献模版文件的名字,具体对应的文件名为“splncs03.bst”,*.bst,著名的期刊和会议一般都会提供.tex 和 .bst模版。

(4)在需要引用的地方加入 \cite{关键字}。

         这样就可以用 \cite{} 来引用文献库中的论文了,如 \cite{wen2016learning}

(5)编译后自动产生参考文献并完成自动编号。

\bibliographystyle{splncs03}
\bibliography{myreference}


优点如下:

格式用模版,解决了不同刊物对要求不同格式的问题,只需要做好bib文件就可以了。

文献自动编号,方便修改。


如何使用Google Scholar自动获取“Import into BibTex”的方法如下:           



  • 5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