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习的重要性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史记》

读起文言文,总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比起白话文,个人认为文言文是更加朗朗上口,更加能表达深意。有句话叫“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每当读到经典的古文句子时,我就常常会有这样的感觉。不由得想起之前看到过的一篇文章,讨论学习古文的必要性。很多人说上学学习的东西,实际生活当中用不上。于是有人推行读书无用论。高考前的同学们一个个虽然如赴战场,但往往那时也是他们最辉煌的时刻,当年的他们曾上知天文地理,下知东南西北风,各种古文名句张口就来,各种形状各种面积,各种概率各种开方,各种距离各种阻力,耗多少时,费多少力,周期元素表可以闭着眼默写出来,各种化学反应根据描述的现象来推断出具体名称......即使对书本上的知识没有懂到百分之百,但总体来说他们对这些都多少会有些了解。读书学习的这个过程我觉得还是必不可少的,它源源不断地帮助我们填充大脑、丰富内心,掌握学习思考的方法,为我们的以后奠定基石。如果把人的一生比作建起一幢建筑的过程,那这些读书学习所懂得的东西就是这幢建筑的地基,当然是越牢靠越好。

我们每个人的开始都是一张白纸,如果将其比作一株新生的植物,这些基础的学习过程就像那些基本的养料,如果缺了哪种,到了后期都会呈现出或大或小的缺陷。而基本的养料吸收得比较好的话,后期更容易顺利地开花结果。就像这句话: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不努力的人是一定不会成功的。努力就是我们从小学习的过程,虽然学习语言,学习计算,学习化学反应,学习阻力滑坡类的知识,不像学习市场买菜那么实用,能够填饱你的肚子,让你马上感受到它的成效,但这些却是你成长为有能力有担当的成年人所必需的条件。每个人当他能有所作为,往往他们都是懂得学习的人。

  每次看到了朗朗上口的经典古文句子,总觉得特别的美好。当年满教室的同学跟着老师背诵古文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如今记得的也寥寥无几,但我还是非常怀念那样的自己,让我有了较好的理解基础,在这个基础上我可以随时开始新的学习。就像现在新的工作来临,虽然是我一直没有接触过的软件行业,但我并不那么担心,像现在我也知道了什么是AT指令,了解了机器人软件,WEB版中间件,VC版中间件等等这些都是用来为金笛短信设备服务的。我们都知道万事开头难,每次的开头其实都是在为以后的自己打基础,努力认真地学习总是不会错的。给自己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