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应聘总结

 第一次应聘总结

本文最终版权归JDream314,如有转帖请贴出出路

           2011年10月11号,我踏上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求职之路。首先介绍一下,我是一名普通二本院校的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开发一般的应用系统,在图数据和webservice方面也有相应的系统,着两个方面不是本科生范围内的,是研究生的项目。我之所以做这么多得系统,原因之一是因为我想证明在普通二本院校也可以有学到很多的东西,我想证明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这是我在迅雷笔试,填写个人详细资料时写的个人座右铭)。我以为凭我这些项目经验最起码可以有笔试的机会,有了笔试的机会就可以证明自己。但是事事不如人意。

        在此次来应聘之前我收到了淘宝的笔试通知,但是时间上的冲突我推掉了那次机会,直接就到了广州,去应聘迅雷的JAVA开发工程师。迅雷通知我了我宣讲会的,还说宣讲会上有法笔试证,就抱着这个去参加了宣讲会,但是到了宣讲会只是每人发了一个迅雷VIP卡。笔试证只是一个诱饵。在宣讲会上,有点像HR的人说了尽量会给每位同学安排笔试机会。我就抱着这句话,一直等待她给我的通知,但是知道第二天也没收到所谓的笔试通知,于是我就抱着霸笔的心理去参加了迅雷的笔试。笔试的内容比较简单,都是SCJP上的题目,感觉如果按成绩说话的话,面试应该没问题。但是到了第二天又是一个无尽的等待。这不由让我想起,在登记笔试的时候,一看只有我一个是外地的,其他都是广州那边的,还有就是深圳这边的。这让我突然想起,她所谓的让所有学生参加笔试,是要排除外地学生的。不由得让我感到一种被歧视的感觉。没办法,迅雷就这样过了。感觉就是一种歧视,没有别的。于是我就转移到了深圳,参加腾讯在深大的笔试。

        腾讯的笔试也没接到笔试通知,于是就和同学去霸笔,想一位貌似是腾讯的工作人员打听了一下霸笔的考场。在霸笔考场等待监考老师的来临,谁知,由于霸笔的人太多,腾讯没有那么多试卷,只能将那些旷考的试卷给这些霸笔的人考,由于试卷有限,需要从这些霸笔人中选有开发经验的人笔试,于是便把我们的简历收了上去。这次我以为我的那些开发经验应该可以拿到笔试的机会,但是等到结果出来时,又是一次闹剧。笔试机会都没拿到。这让我不得不感到无奈。

         没想到的是,我开发的那么多项目尽然连一次笔试的机会都不给,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也不是最差的。这不得不让我想到自己所在的是一个普通的二本院校,而别人是深大,华工,暨大。我的简历一看到我学校的名字可能就不会往下看了。着就是所谓的校园招聘,这是给我的感觉,这可能是我片面的感觉。我不狠那些企业不公平,只怪自己高中不努力。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欲哭无泪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