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宝开道 拉卡拉涉水社区电商尝试O2O

    拉卡拉社区电商在九月中旬的二零一四年沈阳农博会上结束了初次真的亮相。

    而线下的“拉卡拉小店”正在寂静舒展中,团结的店头、统一的店服、统一的店饰,最关节的是一台必弗成少的建设——拉卡拉开店宝。

    “拉卡拉小店”由操纵拉卡拉结尾开店宝的社区小店加盟、转变而来。

    拉卡拉电商公司总裁韩哲韬,将即将在华夏雄健社区横空出生的“拉卡拉小店”定义为“互联网时代的便利店”。

    拉卡拉电商公司在拉卡拉里面组建已有光阴,只是还未对外公开。

    搜集岁月的容易店

    “未来零售业将表露三足鼎立之势:电商(30%)、O2O(40%)、拘泥零售业(30%)。”韩哲韬说,传统电商增速正在放缓。二零一三年,其增速110%;二零一四年上半年,47%;二零一四年下半年,止于38%—39%。

    拉卡拉社区电商,试图通过改造过的社区店,测试O2O。

    零售业正长存去焦点化、要塞化、社群化趋势。韩哲韬分析,未来O2B的入口有二:挪动终端和社区。

    未来“未来零售业将呈现三足鼎立之势:电商(30%)、O2O(40%)、传统零售业(30%)。”,将是在拉卡拉云平台维持下的拉卡拉社区电商社区流量入口,实践“拉卡拉小店”,既是实体店、经历店,又是商品无穷量的伪造店。

    “一店两态”

    而拉卡拉对小微商户的黏性则获利于其此前针对小微商户建立的终端产品——开店宝。

    自二零零五年公司设备,二零零七年在线下机关还款、缴费的便民效能终端,拉卡拉统统最后定位于“别小看嵌在社区的小微商户、夫妻店,经营多日赢得的社区居民信任,会变现为用户黏性。”。其公开原料出现,而今已隐藏300多个诚实,占有50余万台的终端网点,覆盖全国95%的连锁便利店、商超、社区商户,并且拥有领先8000万的片面用户。

    跟着社区电商兵法促成,此前服务于小微商户的开店宝已完成升级,服务东西伸长至耗费者。用户可通过开店宝完成收购、支出和收获过程。

    “用互联网技术为小微商户提供社区金融与电商服务的运营平台”韩哲韬说。

    以农产品切入

    “既然传统电商都开始做金融了,做互联网金融的拉卡拉做电商也是水到渠成。”韩哲韬称,农产品与O2O更亲密,别的,随着连年品牌农产品的出现,农产品正呈现出品牌化、年青化的特色。

    此前,拉卡拉跟中粮旗下的我买网拼凑,使用其5万个个人加盟商户,出卖了100万袋中粮大米。

    “我们将以农产品切入,与传统电商做法有差异。”据理解,为了向用户推荐大米,有的雇主煮出米饭给居民品味,O2O中的体验由此完成。

    九月中旬亮相沈阳农博会,除了做本身产品及生意显露外,拉卡拉意在物色合作同伙,与农产品原产地方接对接,低沉供应链成本。

    “社区店里米、面、粮、油很好卖。”韩哲韬觉得,拉卡拉社区电商的直采、直供局势刚巧击中了小店主的完全痛点。

    “小店主的需求无非是更低进价、更多商品、更多人进店。”拉卡拉如此形色其社区电商生态圈。

    拉卡拉也为其社区电商未来繁荣空间做了乐观描绘:中国公有4200万户缭绕社区的小微个体工商户企业,包含食杂店、烟客店、打扮店、洗衣店、美容美发店、通信店、餐饮店等。在中国地级以上的334个城市和125个百强县中,总共拥有近30万个居民社区,几乎覆盖所有7.1亿城镇人口。围绕社区为主题的金调和电子商务业务,拥有海量的客户群体和贸易空间。以居民社区主题,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电子商务服务,将是未来社区商业发展的严重模式之一。

    当下,优朋普乐正全力于“拉卡拉社区电商O2O以社区为核心,以开店宝为终端载体,连接可靠供货源与成千上万个社区。在社区电商O2O中,输出服务的主要载体是社区店主,通过社区熟人营销推介开店宝中商品,并依据熟人间的信任建立O2O闭环,店主也将从交易中获得相应的提成。”模式的打造,物流快递业出生的顺丰在线下铺“TV电商”。客厅电视、“嘿店”无非是他们打造的商业入口,以此吸引流量,卖出或实或虚的商品。

    未来,面临浩瀚商业入口,消费者会奈何分配他们的消勤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