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淘金互联网:芒果TV估值或超60亿元

    来自国内投资界的知爱人士向腾讯科技t透露,惨淡卫视全资子公司得意阳光即将已毕A轮融资,公司估值超出60亿国民币,此刻已有二十几个公有和民营布景的大型基金竞标认购,融资结果预测明年初将对外颁布。

    湖南卫视副台长聂玫在接纳腾讯科技采访时,对上述音讯未予置评,但她夸耀,快乐阳光旗下芒果TV将完全服从收集局势实施商场化运营,不铲除引入外部本钱或并购其他新媒体公司。

    看成国内最成功的所在电视台,湖南卫视面临新媒体前进带来的冲锋,正在承接加大对互联网生意的进入。此前,腾讯科技曾报道,湖南卫视将向快乐阳光投资10亿元人民币,用于帮助芒果TV明年的周播剧业务。

    “传统电视今天已经被互联网重新定义,互联网使终端和收看内容的场景和时间无限扩大。娱乐产业正迎来最好的爆发机会。我们现在对芒果TV的投入非常大,不仅仅是投入现金、投入版权进行独播,而且未来会把各种资源整合到这个平台。”聂玫报告腾讯科技。

    在不久前完结的金鹰节互联盛典直播中,湖南卫视还初次利用了发源于互联网的“弹幕”互动模式,这也是国内电视荧幕首次大标准地操纵“弹幕”。

    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提议直接来自于聂玫和湖南播送电视台台长吕焕斌,技能拥护则来自于芒果TV集体。

    “对芒果TV和互联网业务的投入会坚持到我们不能坚持为止。这个决心是我们通过多年探索后做出的决定,电视不会马上死亡,但是市场在削减,不做新媒体迟早陷入绝境。”聂玫觉得,假使与时俱进进行进修和重造,从计谋上从新分解互联网新媒体,电视台必然又有机会。

    电视台做新媒体的优短处

    将来,湖南卫视将会把互联网联系业务都指挥芒果平台,以市场化形式运营。

    “芒果和视频网站新媒体平台竞争,起步晚是湖南卫视的劣势。视频网站的发展基本上遵循了一些互联网发展的规律,包括用户思维、技术先导、VC支持、创始人主导。”

    聂玫向腾讯科技表示,湖南卫视的背景和视频网站不一样,国企在比赛机制上天才保存破绽,除了要在用户思维、发展技术基础才华和研发能力、善于操纵资本等方面改革,更须要进行打破的是式样机制上的题目。

    但另一方面,湖南卫视比拟互联网具备的优势,则是实际的创意、临盆曾经变成了熟习的体系,敷裕持续不竭的内容革新能力,并以此配置兼有互联网技术和文娱内容基因的公司。聂玫表示,独播是湖南卫视阶段性战略,是市场化竞争思维的产品,但所以后也不摈弃和互联网公司有打量业务上的配合,未来的定位既是渠道商,也是内容运营商。

    “进入晚也有好处,我们可以更早地看到这个行业发展的格局和脉络,在策略和定位上、内容的发展方式上扬长避短。每个公司有自己发展的独特性,我们和上海文广走得路径也不一样。”聂玫表示,“娱乐节目是对大众化趋势的一种前瞻性判断,好的内容很难标准化或通过大数据准确预测。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什么时候进去,只要是带有娱乐性质的互联网公司,都还有盈利和发展机会。”

    除了视频,通过电视内容IP优势去启示电影、玩耍、印刷品等衍生业务现在也是湖南卫视中心发展对象。据腾讯科技分解,手机游戏《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和第二季结余都达到数千万元,第一季利用下载量1.5亿,而第二季也已经超过1亿,日敏捷用户500万,每月营收过千万。这些游戏业务是由8个月前湖南卫视和外部专科游戏团队设备的合伙公司开发。

    此外,湖南卫视还成立了新的基金,投资跟媒体相关行业或TMT行业。“互联网属于新兴行业,正处于增长阶段,传统电视业务实际上是处于增长放缓或者是停滞甚至下降的过程,除了游戏和视频,其他行业我们都可能要进行一些大规模前期投入。”聂玫坦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