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如何调用C++编写的DLL

c++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动态连接库,如果能够在.net环境里应用这些函数库, 可以很大的提高整个应用的开发速度。 使用c++编程的人员肯定对指针不会感到陌生,由于c++中的函数接口好多都可能定义成位指针, 而c#中只有在声明为unsafe code中才能够使用指针。如果想让c++的DLL支持在C#中调用, 那么在C++接口的声明中需要使用下面的这种格式: extern "C" __declspec(dllexport) void __stdcall popMessage(char* message) { MessageBox(NULL, message, "C message from C#!", MB_OK); } 并且在c#类声明中使用如下的导入编译好的DLL,例如: [ DllImport( "test.dll", CallingConvention=CallingConvention.Cdecl )] public static extern void Message(string theMessage); 当然你可以从一个DLL中导入多个方法的声明,例如: [ DllImport( "test.dll", CallingConvention=CallingConvention.Cdecl )] public static extern void Func1(string theMessage); [ DllImport( "test.dll", CallingConvention=CallingConvention.Cdecl )] public static extern void Func2(string theMessage); [ DllImport( "test.dll", CallingConvention=CallingConvention.Cdecl )] public static extern void Func3(string theMessage); 然后你可以在你的c#类中调用上面声明的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