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Thunk技术的Windows Timer的封装

        由于最近项目是要开发一个BHO浏览器插件,我们需要使用定时器来轮询页面的变化。实际上,就是让定时器能够访问成员变量,或者说使定时器成为成员函数。但是,定时器调用的是一个回调函数(CALLBACK),回调函数是一个系统调用的函数,它被封装在类里面只能以static的方式定义。这种定义方式和我们的项目要求不符合,因为static函数只能访问static变量。

    我们首先分析CALLBACK函数不能被封装成成员变量的原因。一个对象的成员函数能够访问类成员的关键是它先传了对象的this指针给函数,函数就能够用this.xx的方法访问成员变量了。通过反汇编分析,我们发现其实就是给ECX寄存器传了this指针过去,之后访问类成员时,其地址就是ECX加偏移量,这就是对象的本质。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尝试了一些方法,均可行。但没有Thunk来的直接。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1、全局变量法:通过全局map变量的方式记录对象的指针,在设置定时器时,将定时器的EventID和this指针作为键值对存到全局变量中。然后,定时器调用时,EventID查询当前页面的对象指针(完美解决)。

2、EventID:直接将对象的指针强转成UINT类型当成EventID传入定时器设置的函数,在定时器调用时再将EventID转回this指针,这个方法应该在64位操作系统中会失效(未验证)。

最终,我们选择Thunk技术(微软的ATL同样适用Thunk技术封装窗口)。Thunk技术的原理是使程序在运行时直接执行机器码。在下面的代码中将看到程序直接跳转到分配的虚拟内存上执行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