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bootloader开发之二(Tiny 6410)

在上一篇中,已经搭建好了基本环境,本篇主要记录如何开发裸机程序并运行之。


同样,以最经典的hello,world程序作为开始,我们编写源码如下:

void (*show)(char *,...);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
	show = 0xc7e13140;
	show("hello,u-boot\n");
}

其中show函数是uboot为我们提供的printf函数的地址,在编译uboot的时候可以得到一个名为System.map的文件,定义的符号printf具体如下图所示:


然后使用命令arm-linux-gcc -c test.c -o test.o只编译不链接,然后使用arm-linux-ld手动链接,具体命令如下:

arm-linux-ld -Ttext=0x50000000 test.o -o test 

链接完成后,因为默认情况下是生成elf32格式的二进制文件,而我们下载后是希望直接执行的,也就是binary格式的文件。具体操作方法是:

arm-linux-objcopy -I elf32-littlearm -O binary test test.bin,

然后将test.bin文件拷贝到/tftpboot目录下,使用tftp协议下载到开发板上,并运行。

>tftp  50000000 test.bin

>go 50000000

运行情况如下图所示:


即运行OK!

在此过程中,又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刚开始的时候开发板可以ping通PC,但是使用不了tftp协议下载文件,一般的原因可能是tftp服务器未开启,或者是有SELInux或者iptables限制,解决方法:

>setenforce 0@@关闭SELinux

>iptables -F @@清除iptables

>service xinetd start@@开启tftp服务

>chkconfig xinetd on@@将tftp服务设置成自启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