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3学习笔记(三)|数据加载——Session.get/load

 Session.load/get方法均可以根据指定的实体类和id从数据库读取记录,并返回与之对应的实体对象。其区别在于:
  1. 如果未能发现符合条件的记录,get方法返回null,而load方法会抛出一个ObjectNotFoundException。
  2. Load方法可返回实体的代理类实例,而get方法永远直接返回实体类。
  3. load方法可以充分利用内部缓存和二级缓存中的现有数据,而get方法则仅仅在内部缓存中进行数据查找,如没有发现对应数据,将越过二级缓存,直接调用SQL完成数据读取。

Session在加载实体对象时,将经过的过程:

 

        首先,Hibernate中维持了两级缓存。第一级缓存由Session实例维护,其中保持了Session当前所有关联实体的数据,也称为内部缓存。而第二级缓存则存在于SessionFactory层次,由当前所有由本SessionFactory构造的Session实例共享。出于性能考虑,避免无谓的数据库访问,Session在调用数据库查询功能之前,会先在缓存中进行查询。首先在第一级缓存中,通过实体类型和id进行查找,如果第一级缓存查找命中,且数据状态合法,则直接返回。 之后,Session会在当前“NonExists”记录中进行查找,如果“NonExists”记录中存在同样的查询条件,则返回null。“NonExists”记录了当前Session实例在之前所有查询操作中,未能查询到有效数据的查询条件(相当于一个查询黑名单列表)。如此一来,如果Session中一个无效的查询条件重复出现,即可迅速作出判断,从而获得最佳的性能表现。

 

        对于load方法而言,如果内部缓存中未发现有效数据,则查询第二级缓存,如果第二级缓存命中,则返回。 如在缓存中未发现有效数据,则发起数据库查询操作(Select SQL),如经过查询未发现对应记录,则将此次查询的信息在“NonExists”中加以记录,并返回null。 根据映射配置和Select SQL得到的ResultSet,创建对应的数据对象。 将其数据对象纳入当前Session实体管理容器(一级缓存)。 执行Interceptor.onLoad方法(如果有对应的Interceptor)。 将数据对象纳入二级缓存。 如果数据对象实现了LifeCycle接口,则调用数据对象的onLoad方法。 返回数据对象。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User user1 = (User) session.get(User.class, new Integer(1));
        User user2 = (User) session.load(User.class, new Integer(1));

        User user2 = (User) session.load(User.class, new Integer(1));

        User user1 = (User) session.get(User.class, new Integer(1));
仅仅执行的顺序不同,但取数据使用的机制是不同的。

在执行session.get之前从来没有执行过session.load,则session.get直接返回实体而不使用proxy。在这之后若使用session.load也将直接返回实体。

但是如果由session.load先执行,则一定不会直接返回对象实体的。因为他优先考虑从缓存中返回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