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零基础教程之证书、描述文件、App ID的解释

http://blog.csdn.net/crazyzhang1990/article/details/46447721

本讲主要内容:

1、什么是证书(P12文件)Certificates

2、什么是Identifiers标示符

3、如何添加Devices设备

4、什么是描述文件Provisioning Profiles

5、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一下苹果官方文档App发布指南:点击打开链接


前言:

我们平时在开发过程中都是用模拟器在调试程序,但是想一些调用系统相机,微信分享之类的工作模拟器根本无法完成。而且模拟器毕竟是一个虚拟环境,即使再接近也无法完全替代真机测试,模拟器使用的是电脑的内存,而手机里边的内存远小于电脑的内存,因此有些内存问题会在真机测试时暴露。


1、什么是证书(Certificate)

证书分为两种:

1.1第一种是开发证书Development,也就是开发过程中需要用到的证书,用于开发过程中真机测试。


1.2第二种是产品证书Production,产品证书分为很多种,如下图:


第一个 App Store and Ad Hoc是发布证书,用来发布到AppStore或者打ADHoc包的时候用的证书。

第二个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SSL (Production)是推送证书,每一个应用需要一个独立的推送证书和苹果的推送服务器建立连接

第三个Pass Type ID Certificate是做Passbook时需要申请的证书

第四个Website Push ID Certificate我也没用过,等以后用到在回来补充

第五个VoIP Services Certificate同上

第六个Apple Pay Certificate从名字上看他是做支付的时候所要用到的证书。


2、Identifiers标示符

在Identifiers我们主要看的是App ID,App ID是一个用来标示我们应用程序App的,也就跟我们的身份证一样,每一个应用程序都有一个唯一的App ID也就是我们工程中看到的Bundle ID。App Id主要有以下两种如题所示:

2.1 Explicit App ID

明确的App ID,这种标示符用于标示一个唯一的应用程序,他跟我们的Bundle ID一致,例如我们程序的Bundle ID为com.zhangmangyuan.ABC,那么我们的App ID也就是com.zhangmangyuan.ABC。



2.2 Wildcard App ID通配符App ID

他可以标识一组应用程序。这里边又分为两种:

2.2.1第一种用*创建的App ID,他可以标示所有的应用程序;

2.2.2第二种是com.zhangmangyuan.*创建的App ID,他可以标示以com.zhangmangyuan开头的所有应用程序。如何创建一个com.zhangmangyuan类型的工程,在我们新建工程的时候,当你选择完需要创建的工程的时候点击下一步,需要给工程起名字,第三项Organization Identifier组织机构标示这里写上com.zhangmangyuan就可以了。

填写完App ID之后我们可以接着选择我们需要的苹果的服务App Service:


针对每种服务会有不同的要求,如果不需要的时候就不用打钩,如果选择了相应地服务,就要按相关的要求去配置。


3、Devices设备

这个应该是最好理解的一项,这一项可以添加我们需要开发和调试的设备,这里使用的是UDID来标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99美刀(大陆688人民币)的个人或者公司开发者账号只可以添加100台设备,每个Devices有效期一年,一旦添加就无法删除。只能在第二年开发者账号续费的时候删除所有设备再重新添加。如果是299美刀的企业账户的化可以添加299台设备,但是企业账号的应用无法发布到AppStore上去。

如何找到我们手机的UDID:首先把我们的手机用数据线连接到电脑上,打开我们的Xcode,选择右上角的Window - Devices,然后找到我们的设备,双击复制我们的Identifier



4、描述文件Provisioning Profiles:

描述文件里包含了上述的三种信息:证书、App ID、设备Devices。描述文件也分为两种

4.1 Development的描述文件,也就是说在我们真机测试的时候选择了development描述文件,那么需要调试的工程必须要有响应的证书、App ID和将要运行到设备的标识

4.2 Distribution的描述文件,是发布证书的描述文件,原理和开发的描述文件类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