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rgs 如何使用?

34 篇文章 0 订阅

xargs 如何使用?

变量置换!
很好用的!
比如:
删除文件- ls|xargs -i rm -rf {}
文件改名-  ls|xargs -i mv {} {}.old
等等!



  1. xargs 命令
  2. 用途
  3. 构造参数列表并运行命令。
  4. 语法
  5. xargs [  -p ] [  -t ] [  -e [ EOFString ] ] [  -E EOFString ] [  -i [
  6. ReplaceString ] ] [  -I ReplaceString ] [  -l [ Number ] ] [  -L Number ] [  -n
  7. Number  [  -x ] ] [  -s Size ] [ Command [ Argument ... ] ]
  8.   注: 不要在小写的标志和参数之间放置空格。
  9. 描述
  10. 生成的命令行长度是 Command 和每个作为字符串对待的 Argument,包括用于每个字符串的空字节结束符号,大小(以字节计算)的总和。xargs
  11. 命令限制命令行的长度。当构造的命令行运行时,组合的 Argument 和环境列表不能超过 ARG_MAX 字节。在这一约束里,如果不指定 -n 或 -s
  12. 标志,缺省命令行长度至少是 LINE_MAX 指定的值。
  13. 标志
  14.       -e[EOFString]废弃的标志。请使用 -E 标志。
  15.       将 EOFString 参数用作逻辑 EOF 字符串。如果不指定 -e 或 -E 标志,则采用下划线(_)为逻辑 EOF 字符串。如果不指定
  16.       EOFString 参数,逻辑 EOF 字符串能力被禁用且下划线被照字面含义使用。xargs 命令读取标准输入直到达到 EOF 或指定的字符串。
  17.       -E EOFString指定逻辑 EOF 字符串以替换缺省的下划线(_)。 xargs 命令读取标准输入直到达到 EOF 或指定的字符串。
  18.       -i[ReplaceString]废弃的标志。请使用 -I(大写 i)标志。
  19.       如果没有指定 ReplaceString 参数,使用字符串 "{}"。
  20.         注:-I(大写 i)和 -i 标志是互相排斥的;最后指定的标志生效。
  21.       -I ReplaceString(大写 i)。插入标准输入的每一行用 Command 参数的自变量,把它插入出现的每个 ReplaceString
  22.       的 Argument 中。ReplaceStrings 不能在超过 5 个自变量中使用。在每个标准输入行开始的空字符被忽略。每个 Argument
  23.       能包含一个或多个 ReplaceStrings,但不能大于 255 字节。-I 标志同样打开 -x 标志。
  24.         注:-I(大写 i)和 -i 标志是互相排斥的;最后指定的标志生效。
  25.       -l[Number](小写的 L)。废弃的标志。请使用 -L 标志。
  26.       如果没有指定 Number 参数,使用缺省值 1。-l 标志同样打开 -x 标志。
  27.         注: -L、-I(小写的 L)和 -n 标志是互相排斥的;最后指定的标志生效。
  28.       -L Number用从标准输入读取的非空参数行的指定的数量运行 Command 命令。如果保留少于指定的 Number,Command
  29.       参数的最后调用可以有少数几个参数行。一行以第一个换行字符结束,除非行的最后一个字符是一个空格或制表符。后续的空格表示延续至下一个非空行。
  30.         注: -L、-I(小写的 L)和 -n 标志是互相排斥的;最后指定的标志生效。
  31.       -n Number运行 Command 参数,且使用尽可能多的标准输入自变量,直到 Number 参数指定的最大值。xargs
  32.       命令使用很少的自变量,如果:
  33.         如果被积累的命令行长度超过了由 -s Size 标志指定的字节。
  34.         最后的迭代有少于 Number(但是非零)的自变量保留。
  35.           注: -L、-I(小写的 L)和 -n 标志是互相排斥的;最后指定的标志生效。
  36.       -p询问是否运行 Command 参数。它显示构造的命令行,后跟一个 ?...(问号和省略号)提示。输入肯定的、特定于语言环境的响应以运行
  37.       Command 参数。任何其它响应都会引起 xargs 命令跳过那个特定的参数调用。每个调用都将询问您。 -p 标志同样打开 -t 标志。
  38.       -s Size设置构造的 Command 行的最大总大小。Size 参数必须是正整数。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则使用很少的自变量:
  39.         自变量的总数超出 -n 标志指定的自变量数。
  40.         总行数超出 -L 或 -I(小写 L)标志指定的行数。
  41.         累加至在 Size 参数指定的字节数之前达到 EOF。

  42.       -t启用跟踪方式并在运行之前将构造的 Command 行回送到标准错误。
  43.       -x如果有任何 Command 行大于 -s Size 标志指定的字节数,停止运行 xargs 命令。如果指定 -I(大写 i)或 -l(小写
  44.       L)标志,则打开 -x 标志。如果没有指定 -i、-I(大写 i)、-l(小写 L)、-L 或 -n 标志,则 Command 行的总长度必须在
  45.       -s Size 标志指定的限制内。

  46. 出口状态
  47. 该命令返回下列出口值:
  48.       0所有 Command 参数的调用都返回出口状态 0。
  49.       1-125不能组装满足指定要求的命令行,一个或多个 Command 参数的调用返回一个非零出口状态,或发生一些其它的错误。
  50.       126Command 已找到但不能被调用。
  51.       127找不到 Command。

  52. 如果不能组装满足指定要求的命令行,则不能调用这个命令,命令的调用被一个信号终止,或一个命令调用以出口状态 255 退出。xargs
  53. 命令将写一条诊断消息并退出而不处理任何保留的输入。
  54. 示例
  55.   要对名称在一个文件中列出的文件使用命令,输入:
  56. xargs lint -a <cfiles如果 cfiles 文件包含下面的文本:
  57. main.c readit.c
  58. gettoken.c
  59. putobj.cxargs 命令就构造并运行下面的命令:
  60. lint -a main.c readit.c gettoken.c putobj.c如果 cfiles 文件包含比列出在单一外壳程序命令行上的文件名更多的文件名(最多 LINE_MAX),xargs 命令会用列出的文件名运行 lint
  61.   命令。然后它使用余下的文件名构造并运行另一个 lint 命令。根据在 cfiles 文件中列出的文件名,命令看起来可能类似于如下所示的内容:
  62. lint -a main.c readit.c gettoken.c . . .
  63. lint -a getisx.c getprp.c getpid.c . . .
  64. lint -a fltadd.c fltmult.c fltdiv.c . . .这一命令序列同用所有的文件名运行 lint 命令一次不完全一样。lint 命令检查文件之间的交叉引用。然而,在这个示例中,它不能在 main.c 和
  65.   fltadd.c 文件之间,或任意两个在分开的命令行上列出的两个文件之间进行检查。
  66.   由于这个原因,仅当所有的文件名都在一行上列出时,才可能运行命令。要将这个指定到 xargs命令,通过输入以下命令使用 -x 标志:

  67.   xargs  -x lint -a <cfiles
  68.   如果在文件 cfiles 中的所有文件名没有在一个命令行上列出,xargs 命令显示一条错误消息。
  69.   要构造包含一定数量文件名的命令,输入:
  70.   xargs  -t  -n 2 diff <<EOF
  71.   starting chap1 concepts chap2 writing
  72.   chap3
  73.   EOF
  74.   这一命令序列构造并运行每个包含两个文件名的 diff 命令(-n 2):
  75. diff starting chap1
  76. diff concepts chap2
  77. diff writing chap3-t 标志使 xargs 命令在运行每个命令之前显示该命令,所以能看到正在发生的事件。<<EOF 和 EOF 模式匹配字符定义一个 here
  78.   document,它把在结尾行之前输入的文本用作对 xargs 命令的标准输入。
  79.   要把文件名插入命令行的中间,输入:
  80.   ls | xargs  -t  -I {} mv {} {}.old
  81.   这一命令序列通过在每个名字结尾添加 .old 来重命名在当前目录里的所有文件。-I 标志告诉 xargs 命令插入有{}(花括号)出现的 ls
  82.   目录列表的每一行。如果当前目录包含文件 chap1、chap2 和 chap3,这会构造下面的命令:
  83. mv chap1 chap1.old
  84. mv chap2 chap2.old
  85. mv chap3 chap3.old要对独立选择的文件运行命令,输入:
  86.   ls | xargs  -p  -n 1 ar r lib.a
  87.   这一命令序列允许选择文件以添加到 lib.a 库。-p 标志告诉 xargs 命令去显示每一个它构造的 ar命令并询问是否想运行它。输入 y
  88.   来运行命令。如果不想运行这个命令按任意其它键。
  89.   会显示一些类似于下面的内容:
  90. ar r lib.a chap1 ?...
  91. ar r lib.a chap2 ?...
  92. ar r lib.a chap3 ?... 要构造包含特定数量自变量的命令并将那些自变量插入一个命令行的中间,输入:
  93. ls | xargs -n6 | xargs -I{} echo {} - some files in the directory如果当前目录包含从 chap1 到 chap10 的文件,构造的输出将会是下列内容:
  94. chap1 chap2 chap3 chap4 chap5 chap6 - some files in the directory
  95. chap7 chap8 chap9 chap10 - some file in the directory文件
  96.       /usr/bin/xargs包含 xargs 命令。
http://bbs.chinaunix.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0954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