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关于人工智能的幻想(九)人工智能与网络游戏的可行性讨论

标签: 人工智能随笔
129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分类:

人总是这样,放不下,所以我还是想搞这个。人工智能的包含范围太广了,经过这几年的研究,我还是觉得结合网游来搞人工智能比较实际。

先阐明一下我的观点,人并不全部智能。所以由人来搞人工智能,恐怕是个漫长的事情。

随着科技的进步,这不是官话,真是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越来越了解自己,不过那句名言怎么说的?知道的越多不知道的越多,好吧这是废话,还是来说人工智能与网游吧。

首先,本人精通数项网游,玩的还算不错,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其中代表为魔兽世界,今天举例也就用他了。这个网游,官服私服怀旧服,每一个版本,都能让我感觉到真实,想必玩过的很多人都有这个感觉,当然我不是来打广告的,我是来说事的。

那么我们考虑一下,你玩游戏的时候,如果说这些虚拟的小人和你合体了,也可以理解为网游穿越,你进了游戏,那么是不是说其实那个所谓的网游虚拟世界,其实里面的某些“人物”是有智能的。我想你会同意的,玩家当然是有智能的嘛,那么如果这个游戏里面出现了一个外挂,让这个虚拟的角色跑的和真的一样,和你一起组队聊天下副本,让你根本就感觉不出来他是个外挂,你只觉得他是个玩家,那么这个外挂是不是智能的?请不要怀疑现在的科技水平,一个低级游戏的高级外挂是可以实现这些功能的,就算不完全实现,也能基本实现。似乎某叫图灵的名人也有过这么一个理论,不过可惜当时没有网游,这名人就是被不进步的科技坑了。

现在再说说网聊诈骗,网聊里安能辨我是公母的事情多了,而且一个个现实里的变态在网上往往性格好的吓人,而另外一些则正好相反。至于那些能够对着照片撸一管的选手,对面是不是个人也许都无所谓了。所以结合网游和网聊,你可以知道,“人”这个概念,其实是不需要肉身来支撑的,哲学点说,就是并没有“我”,好吧远了,我回来了。

所以说人工智能里凡是优先研究肉身相关的,都是扯淡。这是第一个结论。然后我要说一个不幸的个人看法,那就是神经网络在我看来特么的也是肉身范畴,这是我多年研究得出的结论,虽然那里面有好多好东西,不过终归是条邪路。

那么推论就是,看了我这结论的哥们们以后可以省下好大一笔时间,哦也。

说回来,我曾经也想过,也说过,建个虚拟的小房子,小人,一小块虚拟的空间,然后我就和上帝一样,一样样的创造物件,一条条的编写规则,那当真是我说要有光,就有了光。不过最终我放弃了,不是这个想法不科学,在我看来这个方法仍旧是最科学的,而是这个方法我一个人根本搞不定,社交不那么强情商不那么强的选手比较伤,不会找兄弟。

下面深入论述一下这个想法的可行性。举例依旧是网游,你接触的任何一款网游,这个虚拟的世界俨然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则。在不建小号,一号终身的情况下,这个虚拟的世界可不可以闭合的永久的运行下去?答案是肯定的,不断电,机器不坏,这虚拟世界根本就是钻石恒久远啊。想必各位在鬼服里也见多了NPC们互相自动对砍吧?如果NPC做得事情稍微多那么一点,嗯?好了,这是外行框架的确立,因为对比人类,人是不可能脱离社会的,好吧又是哲学,什么人的XX属性,哦也,属性,你不觉得这词真是太美妙了么,编程的各位,打游戏的各位?所以搞人工智能必须得有外行框架。

现在讨论所谓的智能,还是那句话,我从来就不认为人类是全部智能的,只能说人类是具有智能的,但是开发出来的成为非NPC的,那叫一个少之又少,可是偏偏NPC们从来不觉得自己是npc,只能说科技进步激活了越来越多的npc,对比古代,在我看来,那些生于斯长于斯死于斯的帅锅们,大部分都可以定义为npc啊。世界是如此巨大的一个游戏。你真的可以仔细地思考一下这个场景。好了,又远了。

NPC的互动,在创造这个虚拟的世界的过程中,你可以一条条的编写规则,然后分类,这个工作有点像什么呢?像为c#编写外部框架。等你每创造一个npc,每创造一件物品,都会using一部分这个你所编写世界框架的内容。比如说using 胳膊,using 腿,你不觉得这很神奇么?然后这些npc和物品都有着属于自己个性化实例。最后再加上error的相关设置,你不觉得这特么的就是编程么?

当然了,这个世界框架的最终结果会比当前的任何一个框架都要复杂的多得多,而.net  framework那个该死的框架用了多少人多少时间才完成想必略一百度就知道,而且这个外部框架里面恐怕不仅仅只是包含代码这一样东西了————》请对比网游制作,素材库什么的。在我看来网游已经实现了一大部分这个功能,比如说装备那部分。不过积沙成塔才是人类最擅长的,关键是前期思路要正确。所以我自知就我一个人,这辈子,再来一辈子也赶不完这工作量,而且一旦中间多了一点点弯路,那工作量就更上一层楼了,所以我怂了,我认。

下一件事情自然是哪怕是你建设出了那个世界框架,精细度也根本不可能和这个真实的世界相比,这里引用一句话名言,“人类的想象总是充满漏洞”而且这可不是一句基本材质解明然后同调一下就能搞定的,好吧前面那是个动漫梗.....不过精细度不行不要紧,我要的是人工智能,又不是人造天堂。

对比早期人类,那些封建人类,世界的观察精细度也不过是肉眼分辨率级别的,而再对比minecraft,你就会深刻的了解精细度这个事了,所以初始的世界粗糙点没啥,越粗糙越省内存,投入的就少。关键是外表并不是很重要,思路才是关键啊 。

好吧,打字一多脑子就乱,今天先到这。我想找兄弟一起干,我负责思想建设那部分。

0
0

查看评论
* 以上用户言论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CSDN网站的观点或立场
    个人资料
    • 访问:4752次
    • 积分:203
    • 等级:
    • 排名:千里之外
    • 原创:17篇
    • 转载:0篇
    • 译文:0篇
    • 评论:1条
    文章分类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