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工智能的幻想(四)也许有点眉目了

        经过对过去的几章的回顾,思路也有点清晰了,大概的顺序应该是这样的,直接从现实社会中进行完全功能的人工智能制造是几乎不可能的,但是如果从虚拟世界中制造近似现实社会的虚拟社会,这是可能性比较大的。

        首先,制作一个微型的三维虚拟环境,这个环境要包含基础的宏观物理要素(世界的属性),那种贴近现实的宏观物理要素。————这个好实现,三维动画软件轻松解决。

        其次,制作一个具有类人外形的模型,这个模型要包含一些功能,包括:第一:拥有自己的存储空间(数据库或者说是大脑)。第二:拥有自己的物体识别规则,用来识别宏观物理世界的物体。第三:拥有自己的规则,初始化的时候要拥有这个虚拟世界的基础规则的定义。第四:使用世间万物以及 规则之间的关系 的规则和联系(这就属于高级方面了)。第五:自主获得和添加属性的能力。其实第二和第三可以合并,第五可以归类到第四里面,但是仍然有必要独立出来说。而且就算达到以上五点,也不是个高级智能,因为还不会预测和自主奋斗创新呢。

        关于这些点的一些小小的说明,首先是讲虚拟的社会,在最开始的虚拟社会中只要包含最基础的物理要素就可以了 ,物理学的七大基础要素得有好几个存在,这看上去简单,但是实际上一旦七个要素互相组合和影响,也是个庞大的关系分析问题。但是在最开始的时候就只有少量的单一表象就行,这不错。另外,关系以及关系的处理,众多关系中的基础关系都有哪些呢?还得一点一点的分析。大块的物质是由微小的分子原子组合而成的,宏观的纷杂的关系网也是有微小的基础关系一点点组合而成的啊。前路漫漫,所谓三千大道,难道基础关系也有三千?这要是加上互相作用,尼玛要突破天际的麻烦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