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基础学习

 Java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这是不言而喻的。

java语言的学习主要注意3点——继承、封装、多态。其实当我们理解了这三点,我们可以说已经算是入门了。至于一些高级的应用而言,可以说都是这3点的技巧升华。

我的Java学习,主要是以典型例题为主。任何一本书只要有例题,我们不妨都拿来模仿。在模仿的过程中,会学到很多东西。其实我认为一种语言的学习主要看悟性,如果你的悟性足够强,在难得语言也不算什么。不要认为我说的比较玄,事实如此。你可以在继承那里做N个例子,但是不如你做2~3个例子,然后坐下来,好好想想,到底继承是指什么,其内在含义是什么。

学习就是这样,就是在不断的探索中成长·

由于不同的方向有不同的技术重点,现在只谈java基础,那么在基础这一块主要是熟悉面向对象,了解Jdk文档,熟悉常用的一些类的方法。我想这样至少可以说我们已经算是入门了。对于基础来说,我们不可能寄希望于掌握java的类库,不可能对oo有全面的了解,这是不现实的。其实在基础这一块,我感觉有必要读一下《thinking in java》还是很有好处的。但是对于这本书,不要期望能够读到什么程度,如果说你已经读一遍了。其实你在基础这一块已经就是过关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