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句话搞定RMI

看到这个标题,不知道内行人是不是要晕倒,但是我这里要特别声明:

    本文是针对刚刚入门得新手而做,在学习 EJB过程中会因为RMI得调用而影响EJB以后得学习,感觉没有必要。但是RMI在EJB中又占有很重要得成份。故而夸张得用此标题。

    正文:

    解惑1:what is RMI?

    RMI:指Remote Method Invocation (远程方法调用)。

    说到远程方法调用,就应该说一下计算机通信技术。计算机通信技术到目前为止主要有3种:一、Socket           二、RPC         三、RMI

    Socket在Java基础中已经学习,但是那只是皮毛而已。Socket得深入学习要对计算机通信底层技术非常熟悉,才会将Socket得代码写的非常好。否则Socket会让你痛不欲生。

    RPC和RMI差不多,主要都是屏蔽了底层得具体实现。而者区别主要在于:

    RPC是远程过程调用。

    RMI是远程方法调用。

    解惑2:RMI实现过程。

    简言之,RMI机制在实现过程中,会产生2个对象,分别是:Stub和Skeleton。

    Stub在客户端,Skeleton在服务器端。Stub做为远程对象在客户端得代理,客户端在调用远程对象得过程,其实是调用Stub对象中相应得方法。随后Stub调用远程对象中相应得方法。

    Skeleton会根据Stub传过来得信息进行解码,然后调用对应得方法。在方法调用完成后,会返回给Stub一个处理结果。Stub在将处理结果返回给调用他的客户端。

    这样RMI就完成了基本得调用循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