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的一些疑惑(网摘整理)

1.C# [Serializable] 的作用?

序列化的attribute,是为了利用序列化的技术,准备用于序列化的对象必须设置 [System.Serializable] 标签,该标签指示一个类可以序列化。

便于在网络中传输和保存。

这个标签是类可以被序列化的特性,表示这个类可以被序列化。什么叫序列化?我们都知道对象是暂时保存在内存中的,不能用U盘考走了,有时为了使用介质转移对象,并且把对象的状态保持下来,就需要把对象保存下来,这个过程就叫做序列化,通俗点,就是把人的魂(对象)收伏成一个石子(可传输的介质)什么叫反序列化?就是再把介质中的东西还原成对象,把石子还原成人的过程。在进行这些操作的时候都需要这个可以被序列化,要能被序列化,就得给类头加[Serializable]特性。通常网络程序为了传输安全才这么做。

2.C#方括号[ ]的用法及具体含义都有哪些?

标示数组和集合的下标及索引器的索引

[ ]还用于标识类的属性"Attribute"

[Serilizable]
class MyClass{
};

表示这个类是可序列化的
而类似这种类属性是很多的,具体要查msdn

说直点:就是给方法附加一些特殊的信息这些特殊的信息可用反射得到

这个方括号是表示 定义了一个类或者一个方法编译指令,比如这个类或方法何时编译、何时运行等,比如上面的MyClass{}类就表示为可序列化的!

3.c#什么时候有必要用using(代码段)?

using中声明的对象,在using语句块结束后会自动释放。比如连接资源SqlConnection,在使用后,需要释放的,有时候会忘记手动释放,虽然.Net的垃圾处理机制会做处理,但是那不可控制,用using(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以后,但using的语句块执行完毕,conn会自动释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