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与mbr双启动pe怎么重装系统?宅男宅女必学!

  uefi与mbr双启动pe怎么重装系统?uefi与mbr双启动是现今最主流的启动方式,但是很多小伙伴并不懂如何使用,今天快启动小编带大家来了解uefi与mbr双启动pe快速实现重装系统的详细步骤,只需几步就搞定哦!

  uefi与mbr双启动pe重装系统步骤:

  1、首先准备一个8G 或更大的U盘,到快启动官网下载快启动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然后安装制作成U盘启动盘。

  2、到正规网站下载自己想要安装的镜像(不管是win7/win8/win10,不管是原版还是ghost版本,操作步骤都一样),然后拖到快启动u盘启动盘中。

  3、了解笔记本电脑如何设置u盘启动

  4、将准备好的快启动u盘启动盘插在电脑usb接口上,然后重启电脑,在出现开机画面时通过u盘启动快捷键进入到快启动的主菜单界面后,用键盘上的上下键将光标移至“【02】运行快启动Win10PE”并回车确定,如图所示:

  

快启动主菜单

  5、进入快启动win10pe系统之后,想要分区或者格式化系统盘的话,请打开桌面上更多工具中的的DiskGenius分区进行分区。

  6、接着返回快启动win10pe桌面,在快启动pe装机工具中选择需要安装的磁盘作为系统盘(比如c盘),如图所示:

  

安装win10

  7、然后打开浏览,将存放在快启动u盘中的系统镜像选择进来,最后点击一键装机,如图所示:

  

安装win10

  8、无需对弹出询问提示窗进行修改,直接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如图所示:

  

格式化提示

  9、系统还原过程,还原成功后会重启计算机,再进行程序安装,如图所示:

  

安装win10

  10、等待磁盘格式化完成进行win10系统后续安装,将会进入到帐户设置窗口,如图所示:

  

系统帐户设置

  以上全部内容就是uefi与mbr双启动pe重装系统的操作步骤,现在不少电脑都采取了GPT分区格式,所以快启动顺应时代潮流,打造一款UEFI与MBR双启动pe,不管是传统bios启动模式的电脑,还是采用uefi启动模式的电脑,都能轻松实现重装系统,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帮助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