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ssd固态硬盘分区装系统全过程!

ssd固态硬盘安装系统需要怎么设置?不少用户朋友一直跟小编反应自己的电脑太慢了,就算是把CPU换成最新版,把内存弄成8GB,还是不能改善这个现状,所以特地加装了个固态硬盘,那么,ssd固态硬盘安装系统需要怎么设置?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495074342279851_w3m.jpg

现在一些电脑的CPU、内存和显卡的性能水平, 对付多数日常软件简直是小菜一碟,那为什么我们还是不能享受到“一点就开”的超快响应速度呢?为什么游戏载入时间还是很慢呢?很简单,对于存储设备来讲,机械结构硬盘的反应速度是远远赶不上内存的,很多时候都是CPU和内存在等硬盘。

也就是说,别说换酷睿 i7 了,你就是换10核心服务器CPU+100GB内存,如果还是用传统机械硬盘,系统响应速度永远也没法再提升。既然机械硬盘无法再提供更高的随机存储速度,只能把SSD固态硬盘搬上场了,接着我们一起来瞧瞧SSD固态硬盘正确设置安装系统的方法,让其发挥出最大性能。

想要让固态硬盘发挥出最大性能,我们来瞧瞧正常使用SSD和非正常使用SSD的不同之处:

ssd固态硬盘安装系统

ssd固态硬盘安装系统

通过以上两张图就能简单粗暴展示出正常使用SSD和非正常使用SSD的区别了,所以正确设置SSD 固态硬盘,其速度是可以完全碾压错误设置的SSD固态硬盘哦!

那么,拥有了SSD该怎么设置才能发挥最大性能?

第一,我们要考虑主板是否支持SSD,当然,现在的主板基本可以支持固态硬盘的安装,但是还需要注意接口方法要正确。

1 使用SSD尽量使用SATA2.0以上的接口,尤其是SATA3.0接口,SATA,SATA2.0,SATA3.0三种接口理论传输速度分别为1.5Gb/s,3Gb/s,6Gb/s,SSD的速度是非常快的,目前高端的SSD速度均突破了1.0Gb/s,甚至速度更快,所以SATA2.0以上的接口更能发挥SSD的快速读写性能。

2 需要注意我们使用的SATA线材。一些低端的SATA数据线会造成传输速度的严重下降,一般来说,主板附赠的SATA数据线往往比较低端,而SSD附赠的SATA数据线质量往往比较好。

经验告诉我们,主板自带的SATA数据线SSD的平均读写速度都在250MB/s左右徘徊;而SSD自带的线材却可发挥出SSD应有的实力,读取速度轻松突破500MB/s大关,4K相关的速度也是明显优于主板SATA线。

第二,正确设置bios,开启ahci模式才是正解!

通过上面两张对比图为啥装了SSD,还会有那么大的差别,根本原因之一就是硬盘模式没有设置成ahci的,所以值得注意的是,在使用SSD一定要切记开启ahci模式!

ssd固态硬盘安装系统

第三,重新分区,实现4k对齐!

开启ahci之后,再将固态硬盘进行分区设置(如何进行快速分区?),记住,要想发挥固态硬盘的性能,必须勾选4k对齐!

ssd固态硬盘安装系统

最后,设置三个步骤之后,我们使用快启动u盘启动盘工具直接重装系统。

1、分区完成4k对齐的话,选择你要重装的系统文件,以及要安装的系统盘符,例如C盘,选择完后点击一键装机,如下图:

一键装机

2、此时在弹出的提示窗口直接点击“确定”按钮,如下图所示:

格式化提示

3、等释放文件完成后重启计算机,将进入系统自动重装过程,只需等待即可。

释放镜像

以上就是关于ssd固态硬盘安装系统的正确设置方法,这些设置操作完了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正常的使用快启动u盘装系统了,装系统操作很简单,大家认真学习起来了。

  • 17
    点赞
  • 8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belssoft SSD Fresh 是专为 SSD 固态硬盘提供的一款专业强大的优化工具,致力帮助用户延长 SSD 的使用寿命。在该软件中可随时随地的进行预览 SSD 的状态、动态分析、性能优化等功能,同时在对 SSD 的性能优化支持用户自定义设置索引功能、置最佳化、时间戳记、休眠、索引碎片整理、AHCI 设定等操作的开启和关闭,有效的帮助用户从 SSD 驱动器中获得更高的速度,减少了读取和写入操作的次数,更好的确保它们的使用寿命更长。 SSD 固态硬盘优化工具 Abelssoft SSD Fresh 2020 中文版SSD 固态硬盘优化工具 Abelssoft SSD Fresh 2020 中文版 Abelssoft SSD Fresh 软件特点 调整系统以适应 SSD SSD Fresh 使您的 Windows 系统适合使用 SSD。 避免写入访问 减少了读取和写入操作的次数,从而延长了驱动器的使用寿命。 提高性能 通过禁用不必要的服务,还可以提高系统性能。 优化 SSD 设置 SSD Fresh 通过禁用无用的服务并禁用不必要的写入访问,在完成全面分析后提高了 SSD 的性能。 查看驱动器信息 获取有关驱动器和制造商的信息。SSD Fresh 2020 显示适用于计算机中安的硬盘驱动器的常规信息。例如,您可以查看存储容量和已占用的空间。 查看 SMART 数据 现代硬盘使用一种用于自我监视的系统,称为 SMART(自我监视,分析和报告技术)系统。它会分析磁盘并在可能导致数据丢失之前指示缺陷。SSD Fresh 会读取此信息并将其显示在窗口中。 为 Windows 10 准备就绪 此应用程序已针对 Windows 10 进行了优化。这对您来说意味着:您不必关心已安的 Windows 操作系统,就可以立即购买此应用程序,甚至当您切换到 Windows 10 时也可以。可以继续使用此应用程序而不会出现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