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XP终极减肥大法

XP用起来确实不错,但是体积有点太大了,最初的安装就有1.3g,如果是使用 免激活的英文2600+中文汉化包体积会更大。我在网上征集
众多高人的经验和 我的本人的意见创作出xp终极瘦身大法,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1. 删除系统文件备份 sfc.exe /purgecache (一般用户是不怎么用的)

2 删除驱动备份 windowscache目录下的Driver.cab文件 (73mb)

3. 取消系统还原 (总体来说系统还原功能还是不错的,建议除了xp安装的那个 盘使用,其它盘都别用,如果哪一天硬盘的空间不够了,可以
通过系统清理程 序删除一些比较早的还原点)

4、删除帮助文件(减掉40多mb) (使用中文汉化包的文件大小为92兆,刚开始 使用xp的同志最好别删)

5、删掉下文件(减去200——300mb)。

(这是备用的dll文件,只要你拷贝了安装文件,完全可以这样做。既然这样删你 没话说)

6、把我的文档、IE的临时文件夹都转到其他盘(分区)。 (同时对系统的速 度,和硬盘都有好处,如果使用的是双系统,最好把两个系统
的IE临时文件都 放在同一个文件夹,这样既加快速度有节省空间)

7、把虚拟内存也转到其他盘。 (最好就是将这些东西和平时临时下载文件放 在一个不大的分区里,这样也方便整理硬盘)

8、将应用软件装在其他盘(这对重装系统也有好处,可以省很多事)。

9、删除下不用的输入法! (日文,韩文,繁体中文输入 法,84.5MB) (到底哪个是哪个自己研究一下吧!有时候也要自己动动脑子 的,
锻炼一下吧!)

10、如用ntfs装xp,本身就节省地盘。

注意:有些文件的删除可能有潜在的危险性,如果对windows了解不多请慎用 此法,如果出错的话本人概不负责。(操作前请找到文件夹选
项,将文件查看 选择为显示所有文件,显示受系统保护的文件,否则有些文件找不到)




1.删除系统中不必要文件 

  (1)删除系统文件备份 

  在系统文件中的“system32/dllcache”目录里,有将近250MB的文件,它们是Windows?XP系统文件的备份。 
当Windows XP的系统文件被替换、删除或修改时,Windows XP可以自动从中提取出相应的系统文件还原,从而保证系统的稳定性。该文
件夹不能直接删除,而要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Sfc.exe /purgecache命令清除。 

  (2)删除驱动备份 

  删除Windows XP系统目录中“driver cache/i386”目录下的Driver.cab文件,该文件保存着硬件驱动程序的备份,一般情况下无需使
用。即使需要安装新硬件,可将Windows XP的安装光盘插入光驱即可。 

  (3)删除无用的输入法 

  在“Windows/ime/”文件夹保存有输入法相关的文件,其中的繁体中文、日文、韩文输入法对我们大部分人都没有用,我们可将
“chtime”、“imjp8_1”、“imkr6_1”三个目录删除,它们分别是繁体中文、日文、韩文输入法,这样我们就可以节约80MB硬盘空间了。 

  (4)删除帮助文件 

  在使用的Windows XP的初期系统的帮助是非常有用的,但随着对系统越来越熟悉,帮助文件也就越来越多余,此时可以考虑将其删除。
XP的帮助文件均储存在系统安装目录下的Help文件夹下,可将其下的文件及目录全部删掉。 

  2.减少系统占用的硬盘空间 

  (1)关闭系统还原 

  系统还原可以将计算机返回到一个较早的时间(称还原点)而不会丢失我们最近的工作,但使用的时间一长,它会占用大量的硬盘空间。
因此有必要对其进行手工设置,以减少硬盘占用量。 

  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选择对话框中的“系统还原”选项卡,选择“在所有驱动器上关闭系统还原”复选框以关闭系统还原。如果
不关闭系统还原功能,可仅为系统所在的磁盘或分区设置还原。先选择系统所在的分区,单击“配置”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取消“关闭
这个驱动器的系统还原”选项,并可设置用于系统还原的磁盘空间大小。 

  (2)关闭休眠支持 

  休眠功能会占用不少的硬盘空间,如果使用得少不妨将共关闭,关闭的方法是的: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电源选项”,在弹出的
“电源选项属性”对话框中选择“休眠”选项卡,取消“启用休眠”复选框。 

  (3)减小或禁止虚拟内存 

  在系统的物理内存比较大时,可以考虑减少虚拟内存的数值甚至取消虚拟内存,在拥有512MB物理内存时可将虚拟内存设为物理内存
的一半,即256MB,如果拥有1GB物理内存则可以取消虚拟内存。 

  设置虚拟内存的方法见前面的“合理设置页面虚拟内存”。 

  3.清除临时文件 

  (1)清除系统临时文件 

  系统的临时文件一般存放在两个位置中:一个Windows安装目录下的Temp文件夹;另一个是X:/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
名”/Local Settings/Temp文件夹(X:是系统所在的分区)。这两个位置的文件均可以直接删除。 

  (2)清除Internet临时文件 

  上网的时间一长会产生大量的Internet临时文件,定期删除将节省大量的硬盘空间。 

  打开IE浏览器,从“工具”菜单中选择“Internet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常规”选项卡,在“Internet临时文件”栏中单
击“删除文件”按钮,并在弹出“删除文件”对话框,选中“删除所有脱机内容”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 

  你也可以将Internet临时文件占用的磁盘设置在一个可以接受的范围,在“Internet临时文件”栏中单击“设置”按钮,然后在“设置”
对话框(如图)中设置临时文件所占用的磁盘空间,也可将Internet临时文件的文件夹移至另一个分区,以减少对系统分区磁盘的占用量。 


4.NTFS分区中的文件压缩 

  Windows XP对NTFS分区的文件提供了文件压缩属性,可有效的节省磁盘空间。 

  在NTFS分区中,选择要压缩的文件或文件夹,单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然后在“属性”对话框的“常规”选项
卡中单击“高级”按钮,在新对话框中的“压缩或加密属性”栏里勾选“压缩内容以便节省磁盘空间”复选框,在“确定”后你会发现文件所
占用的磁盘空间大大减少了。 

  5.清除 Windows XP 共享文件夹 

  “共享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在我们使用工作组的时候有用,可不用进行任何设置,直接把要共享的文件放到这个共享文件夹里就行了,
但是实际应用中,很多人并不需要这个功能。我们可通过修改注册表来禁止这个功能,以节省磁盘空间。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 /Explorer/My 
Computer/NameSpace/DelegateFolders下的子键{59031a47-3f72-44a7-89c5-5595fe6b30ee}”,将这个键值删除即可。删除
前最好先进行备份,或者记下这个值,以便需要时可以即时恢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