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Smith 4.0如何支持中文

第一步、在Tools-Options中选中Enable unicode support;
第二步、在模板文件的CodeTemplate声明中加上ResponseEncoding="UTF-8"属性。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今天动手用CodeSmith写了两个模板文件,解决了自己的一个实际问题:生成数据库中相应表对应的实体类。codeSmith的文档确实写得很好,像我这么不懂英文的人看他的文档都不觉得很吃力。
1、让CodeSmith Studio支持中文
   问题:在cs Studio中写模板文件时,如果使用了中文,保存之后再打开,中文就全部变成了“??”。
   解决方法:第一步、在Tools-Options中选中Enable unicode support;
             第二步、在模板文件的CodeTemplate声明中加上ResponseEncoding="UTF-8"属性。
2、让模板输出文本支持中文
public override void Render(TextWriter writer)
{
    //在这里定义StreamWriter的Encoding为UTF8即可
    StreamWriter fw = new StreamWriter(csName, false,System.Text.Encoding.UTF8);
    this.Response.AddTextWriter(fw);
    base.Render(writer);
    fw.Close();
}

其实满简单的,看代码就清楚了:
[color=Red]主模板文件:[/color]:aksCNIbatisMaster.cst

<%--
Name:aksCNIbatisMaster.cst
Author: Jim Lee,http://www.netgrid.cn
Description: 创建Ibastis.net使用的所有POJO类以及单元测试代码
--%>
<%@ CodeTemplate Language="C#" TargetLanguage="c#" ResponseEncoding="UTF-8" Src="" Inherits="" Debug="False" Description="创建Ibastis.net使用的所有POJO类以及单元测试代码"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