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Jexus更适合打造基于Linux/Unix系统的企业级 ASP.NET平台

    在Linux/Unix上架设ASP.NET WEB服务器,有两个可选方式:一个是Mono+XSP,一个是Mono+Jexus。其它的方式,比如 Apache+mod_mono、Nginx+FastCgi 等等,其实质与Mono+XSP并无区别,因为它们都是使用Mono所提供的ASP.NET处理模块“Mono.WebServer”名字空间实现对ASP.NET网站的支持。

    因此,说Jexus更适合建设用于生产环境的ASP.NET网站,其原因是Jexus与XSP或“Mono.Webserver”存在着很多方面甚至是本质上的区别,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一、设计目的不同。
    XSP或者说mono.WebServer名字空间的设计出发点在于怎么简单地实现对ASP.NET网站程序的处理,目标是为ASP.NET开发人员提供一个便捷的测试环境,为Apache等WEB服务器支持ASP.NET提供一个功能有限的基础接口。而Jexus的设计动机和设计目标都是针对真实的生产环境打造企业级WEB服务器。
    二、功能不同。
    由于设计的出发点不同,两款服务器软件的功能也大不相同,XSP或者说mono.WebServer只提供基本的必要的ASP.NET服务,要想建一个功能完善的WEB服务器,它还需要传统的WEB服务器的支持。而Jexus就不同了,它不但要为用户提供了必需的ASP.NET服务,还根据网站建设和运行的实际,增加了安全检测、URL重写、多网站支持、多(泛)域名支持、PHP支持、反向代理等一系列强大的企业级应用所必需的重要功能,也就是说,Jexus本身就是一个功能强大而完善的WEB服务器。
    三、品质不同。
    Jexus asp.net web server for linux 致力于真实的网站环境,打造的是高性能的生产平台,因此,Jexus在设计时,对响应速度、并发数量、不间断运行时间等方面都有更严格的要求,正式版本发布前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检验和测试,不但要做到“能用”,而且能用得安全,用得稳定、用得高效。

 

   注:Jexus 官方网站:linux.j66.net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