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们太相信爱情

我们常常甘愿去接受身边的伤害,一遍又一遍。心碎之后给自己一个可笑的借口:因为太爱对方。

我们常常拒绝那些认真关心我们的爱人,一次又一次。在践踏了爱人的真心之后,心安理得地告诉自己:反正不爱对方。

这个就是爱情吗?
为了爱情,我们总是牺牲着自己的幸福。 

在爱情里我们总是伤心,是因为我们给了爱人一个特别的定义,这个定义很长,定义着爱人应该做这个、应该做那个。爱情前,我们只看到那个喜欢的人对我们做的——“今天陪我吃午饭哦”、“今天来车站接我”、“今天打电话给我了”;而爱情中,我们却常常只看到爱人没有做的——“居然不陪我吃午饭”、“居然不来车站接我”、“居然没有打电话给我”……

接着我们会用各种各样的理由分手——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却总是用种种与爱无关的借口说着分开:“我不能为了你放弃尊严”、“我们两的个性太合不来了”、“妈妈不允许我和你在一起”、“我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太不相同了”、爱情其实如此的脆弱,在这个世俗的世界了,爱情其实什么都不是。

在分手的时候,我们还常常要加上一句:“希望你幸福”、“你会遇到一个更适合你的人的”、“祝你早日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其实我们都清楚,这***根本就是一句客套话,一句比“你吃过了吗?”还要客套的客套话。有谁忍心看自己深爱的男人将别人拥入怀中?有谁甘心看心爱的女人靠在别人肩头?

有时候我们说:“爱你所以离开你”、“绝口不提爱你,是因为太爱你”,那不是因为我们崇高,而是因为我们懦弱,我们不敢坚持,不敢再为爱承受痛苦,所以找来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将爱人拱手让人。
  
还有些时候我们说:“如果有缘分的话我们还会在一起的”、“或许下次遇到的时候,我们都会变成更好的人”,那是因为我们不敢承认我们失去那个心爱的人的事实,我们不敢承认这段感情的失败,所以只能给自己一个谎言:我并没有失去你,我们以后还会在一起的,现在的分开,是为了让彼此更加成熟。然而有一天,当我们有了新的爱人,我们又可以不屑地说:那只不过是怕你受伤害,安慰你的话而已。
  
我们总是企盼,下一段感情会很好。可是每一次我们在选择得到的时候,势必也选择着失去。所以往往在陷入了另一段感情的时候,我们又怀疑,是不是从前的那个人才是更好的。
  
每一段爱情或多或少都有着相似的地方,可是我们却喜欢把自己标榜得很不同,我们总是固执地认为:我的爱情是最特别的,我的爱人是不一样的!我们逃避去告诉自己,其实身边的这个人只是用曾经爱别人的方式来爱我,而我,也只不过是用曾经爱过别人的方式来爱。
  
或许这个时候看看爱人写给从前情人的情书,会是一种说服自己的好方式:跳开信的台头看完整封信,感动得落泪,然后再看台头上那个并不属于你的爱称,那心中的痛啊!于是知道,爱没有改变过,只是爱的对象变了而已。
 
接着我们便有了疑问,便开始一再地追问:如果这个时候你遇到的不是我,而是其他的异性,你是不是也会这么爱?然而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结果——无论爱人的回答是什么——因为这个时候爱人遇到的人并不是别人。
 
于是我们又开始问自己:我到底爱不爱?我为什么要爱?对方真的是最适合我的人吗?曾经的那个人和现在的那个人,到底那个才是我最爱的人?然而我们却不知道,爱情是经不起质疑的,每一次质问的结果,只不过又一次动摇了爱的信念,让我们又一次怀疑:或许我并不爱,或许我生命中的那个人还没有出现。
 
我们总是不懂得去珍惜已经拥有的东西,我们喜欢一再地告诉自己:等等,再等等,我还没有遇到那个生命中的人呢。于是我们便一直在错过身边的人。每一次在失去以后,我们才会知道曾经在一起的日子多么的快乐,曾经的爱人是多么值得深爱。
 
其实能够让自己在爱情中变得幸福的,并不是我们到底有多爱那个人,而是我们在爱情中的心态。告诉自己我深爱着对方,也告诉自己,对方深爱着我,不去怀疑,不去猜忌。

有时候妥协会让爱情轻松一些、会让自己开心一些。我们明明可以去忽视爱人无意中带来的伤害,默默地在心里温习有爱人的快乐;我们明明可以在爱人犯错之后坦然地原谅,去享受两人在一起美好的时光。可是我们却常常喜欢一边承受着对爱人的思念,一边执意得不愿见,惩罚着对方,也惩罚着自己。

我们总是不愿妥协,是因为有时候,我们不仅固执,而且还太相信爱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