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的用法

iframe嵌入网页的用法
 
 

iframe并不是很常用的,在标准的网页中非常少用。但是有朋友经常问到,下面我简单地介绍一下它的用法,你只要熟练掌握这些参数足矣。

<iframe>也应该是框架的一种形式,它与<frame>不同的是,iframe可以嵌在网页中的任意部分。我们举第一个例子,具体代码如:
<iframe width=420 height=330 frameborder=0 scrolling=auto src=URL></iframe>,这里的URL可以是相对路径,也可以是绝对路径,效果如:

width表示宽度,height表示宽度,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scrolling表示是否显示页面滚动条,可选的参数为auto、yes、no,如果省略这个参数,则默认为auto。

二、如何实现页面上的超链接指向这个嵌入的网页?
只要给这个iframe命名就可以了。方法是<iframe name=**>,例如我命名为aa,写入这句HTML语言<iframe width=420 height=330 name=aa frameborder=0 src=http://www.cctv.com></iframe>,然后,网页上的超链接语句应该写为:<a href=URL target=aa>

  在HTM(HTML)文件中是否可以像PHP、ASP文件一样嵌入其他文件呢?下面笔者介绍用iframe来实现的方法。

  iframe元素的功能是在一个文档里内嵌一个文档,创建一个浮动的帧。其部分属性简介如下:


  name:内嵌帧名称

  width:内嵌帧宽度(可用像素值或百分比)

  height:内嵌帧高度(可用像素值或百分比)

  frameborder:内嵌帧边框

  marginwidth:帧内文本的左右页边距

  marginheight:帧内文本的上下页边距

  scrolling:是否出现滚动条(“auto”为自动,“yes”为显示,“no”为不显示)

  src:内嵌入文件的地址

  style:内嵌文档的样式(如设置文档背景等)

  allowtransparency:是否允许透明

  明白了以上属性后,我们可用以下代码实现,在main.htm中把samper.htm文件的内容显示在一个高度为80、宽度为100%、自动显示边框的内嵌帧中:

  〈iframe name="import_frame" width=100%

   height=80 src="samper.htm" frameborder=auto〉

  〈/iframe〉

  不错吧,马上“Ctrl+C”、“Ctrl+V”试试。

  有时我们为强调页面的某项内容,想让它先于页面的其他内容显示。同样用iframe即可轻松实现:

  先把要强调显示的内容另存为一个文件,如first.htm,然后通过一个预载页index.htm,内容如下: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3,url=index2.htm"〉

  〈body〉

  页面加载中,请稍候……〈iframe src="first.htm" style="display:none"〉〈/iframe〉

  〈/body〉

  主文件index2.htm

  〈body〉

  〈iframe src="first.htm"加入其他属性限制〉〈/iframe〉

  〈/body〉

  first.htm的内容就会先于页面的其他内容出现在您的浏览器里了,是不是很简单?再“Ctrl+C”、“Ctrl+V”一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