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RM平台上编译安装监控系统monit。

monit官方主页:https://mmonit.com/monit/

monit是一个可以监控系统,进程,文件系统,目录,设备的开源监控软件,可以自动唤起那些异常退出的进程,还可定制你想监控的东西。同时monit提供了内置的WEB UI的功能,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监控项的情况。

首先是编译和安装环境:

1:项目使用的是三星ARM2416,嵌入式系统为Linux 3.1.0的内核。

2:monit的版本为5.15

3:交叉编译环境:arm-2014.05-29-arm-none-linux-gnueabi-i686-pc-linux-gnu,arm-none-linux-gnueabi-gcc-4.8.3,支持C++11。

4:宿主Linux系统为 RHEL6.5,在vm虚拟机里跑。


先将下载后的压缩包放到Linux系统里解压,然后进入monit文件夹,执行:

./configure --without-pam --without-ssl --build=armv7 --host=arm CC=/opt/arm-2014.05/bin/arm-none-linux-gnueabi-gcc libmonit_cv_setjmp_available=no libmonit_cv_vsnprintf_c99_conformant=no

注意:

1:--bulid=armv7 是一定要的,表明目标CPU是arm7架构,

2:--host=arm 配合上一个参数。

3:CC 参数指定了arm交叉

具体的编译参数可使用:

./configure --help 

命令查看。

一定要注意,如果不使用CC参数指定交叉编译器则必须将交叉编译环境的目录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里,否则monit 的make命令会找不到交叉编译器

下图为./configure 命令执行完成后的配置信息:



二:make

直接执行make命令后编译提示找不到automake1.14.1版本,我用 rpm -qa automake命令查看系统的automake版本为1.11.1,清楚了,在网上搜索找到对应

下载地址:http://rpmfind.net/linux/rpm2html/search.php?query=automake-1.14&submit=Search+...&system=&arch=

先卸载旧版本的automake:

rpm -e --nodeps automake

然后安装:

rpm -ivh automake-1.14.1-5.fc21.noarch.rpm



回到monit5.15目录,再次执行make命令,这时可正常编译:



完成后 再执行 make install 命令即可,默认安装到/usr/local/bin 下,

其实make通过后我们已经得到 monit命令和 monit.rc文件了,其他的都可以从目录中找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