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体系之测试理论和方法

软件需求可以分为功能性需求和非功能性需求,功能性需求往往是很明确的,功能测试更多的是关注与需求的符合度。性能属于非功能性需求,往往很模糊而且在项目初期被忽视。性能测试的目标和标准很难单方面去统一,不同层级有不同的认识和要求。

性能测试需求

ITIL是性能测试的基础,业务活动是性能测试的核心。从业务活动抽象出业务模型,形成控制流程,从ITIL结合系统实现形成系统架构,不同构件之间的数据交互和统计形成数据流。对控制流和数据流再进行抽象和概况,并用程序实现自动化仿真,构成了性能测试的关键过程。

国内的测试起步较晚,认识性能测试大部分都是从国外成熟的测试工具开始的。测试工具凝聚了一些性能测试的关键要素,包括以工具为核心的测试流程、场景设计、测试方法、测试标准等,在性能测试起步阶段,对于简化测试难度、快速开展测试很有帮助。随着测试的深入和对性能要求的提高,以及测试技能和经验的提升,工具的重要性会降低,局限性会越来越明显,为了达到我们的测试目标,一般都需要多个测试工具才能完成测试任务,工具无法满足的,可能要自己开发工具,工具从核心变成测试的基础支撑组件。

性能测试进化


IT通过和业务的融合,实现对企业战略战术目标的服务,测试是为了保证业务的顺利开展,性能测试的效果最终体现在业务活动上,所以业务活动是核心,测试技术是支撑,两者相辅相成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性能测试涉及到的活动和过程框架如下图:

测试框架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