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位华为员工被辞退说起

声明:本文由jhjflystar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几天看了一个华为员工的事情,心里不是很好受。那个员工买了两套房,其中一套是去年初房价最高时买的,他还使用第一套房抵押贷款了70万,作为第二套的首付,结果现在房价已经跌了下来,但是更不幸的是,他即将被华为公司辞退。如果被辞退,他很难再找到一个超过2万月薪的工作,但是他现在每月的还贷将近2万,他很焦虑,也很迷茫。这是中产阶级的痛苦之处,一旦失业,房贷和家庭开支的压力会让人无所适从。

但是又能怎么样呢?大部分人从毕业到工作五六年这段时间都是处于上升期的,因为工作经验积累的原因,收入会不断提高,职位也会慢慢提升,但是过了五六年,大部分人的发展是会停滞不前的,就像到了一个瓶颈期,不论怎么样,都很难得到明显的提升。有些人撑不住转行了,有些人还是苦苦支撑,只有一小部分幸运儿会突破这个瓶颈期,然后迈向更高的层次,比如职位跃升为高级管理层,比如经济收入有了突破,进入财富自由阶层。

你可能会说那是努力的结果,没错,是需要努力,但是只是勤奋和努力,未必能改变你的命运。这个世界是符合正态分布法则的,到达金字塔尖的注定只是少数,绝大部分都是如你我一般的平凡人,我们拼尽全力,也不过勉强能够维持中产阶级,可能永远也迈不到更高的阶层,但即便是中产阶级,也又可能在遇到某个变故或者意外后掉落成为贫民阶层,这正是那篇文章的言外之意,你看着中产阶级风光,其实都是表面现象,在失业风险和意外事件的压力下,中产阶级的地位岌岌可危。

朋友圈里很多人在转发那篇文章,也在谈论那篇文章,这引发了大家普遍的焦虑情绪。不少人感同身受,在为那位华为员工感觉到悲哀的同时,也更加看清了自己所处的地位。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应该怎么呢?好像除了努力之外,还是没有任何办法。努力未必突破瓶颈期,但不努力肯定原地踏步。你可以说我技术牛、人脉广,不怕失业,这种话在年轻时说说还行,但是真的到了40岁,如果还是一个中基层员工,还无法上升为公司高层人员,那么其实是很危险的,你的精力已拼不过年轻人,你的能力还停留在30来岁的时候,那么你又能有什么底气、有什么资本来寻找工作呢?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产阶级就是一个永远也停不下来的陀螺,只要你还在场,你就得不停的旋转,要不然等到你转不动的时候,你就该离场了。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华为OD(自助点餐)机试员工食堂是一种可以提供员工自助点餐的科技解决方案。华为公司尝试引入这种机试员工食堂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员工的用餐效率和满意度。 首先,华为OD机试员工食堂为员工提供了自助点餐的便利性。员工只需使用自己的工卡或者APP扫码,便可以自由选择所需的食物和菜品。这节省了员工排队点餐的时间,提高了用餐效率,使员工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或休息。 其次,华为OD机试员工食堂为员工提供了多样化的餐饮选择。员工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和需求,选择符合自己喜好的食物。华为OD机试员工食堂提供了多种菜品和套餐供选择,包括中餐、西餐、快餐等。这样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健康需求,选择合适的餐食,增加了员工的饮食多样性。 另外,华为OD机试员工食堂还提供了智能支付功能。员工可以使用企业内部的支付方式或者绑定个人支付账户进行结账,实现了无现金支付。这样,员工不用携带现金或者刷卡,方便快捷地完成支付。 最后,华为OD机试员工食堂还提供了用餐数据分析功能。通过数据分析,在不断收集员工的用餐偏好和消费习惯的基础上,华为可以更好地为员工提供个性化的餐饮服务。并且可以根据员工的需求调整菜品种类和供应数量,提升员工的用餐满意度和体验。 总的来说,华为OD机试员工食堂以其便捷、多样化、智能支付和数据分析等特点,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用餐效率和满意度。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