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程序员菜鸟迷茫在这季

  

        现在大三了,看着大家都在努力的拼命的找实习单位,可是自己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不是不想找,只是在等待着我的某个伯乐,出了社会我知道,那就意味着自己不再是什么佼佼者,外面的那些大牛们比比皆是,我还只是一个小菜鸟,曾经放弃了.Net转到Java。那会是拼命的学习,拼命的把Java的所有知识全部一扫而过,才发现,从事着Java Web开发是那么的累,从前台到后台整个项目都是自己完成,2010年底那会,我才知道有Android这回事,可是正当自己信心满满学习的时候,却被学校的琐事所困住,什么比赛一大把,而且那会根本找不到学习Android的方向,更何况自己还在Java web的世界里慢慢爬着,像蜗牛一样的爬着。

        2011年来了,上一学期(大二的第二学期)自己被老师叫去在招生办管理学校后台。于是四五月份,学校忙着单独招生,我也就在那帮忙,帮忙管理发布信息,帮忙打杂,不过在那里也还算是开心的,认识了一些老师认识了一些朋友,对于这个曾经大一眼里只有学习的我也是有所改变的。也非常感谢自己所认识的这些人,在后来就接到人事处的几个事情,忙给人事处部门改网页,因为用到学校的统一后台,而后台的老师又不给我们数据,所以没办法,自己只好慢慢研究了,幸好自己用HttpWatch最终得到一些数据并发现了规律,于是和搭档用了半个月就把人事处部门的网页改好了,改好网页好,又接着忙做人事处的工资异动管理项目,那会上课我基本上没听过课,因为老师也知道我一般都自学,不会管我,更何况我是在帮他做项目,时间真的很快很快,一学期也就那样过去了,那会我也无暇学习Android。等到快放暑假的时候自己却被教研室主任叫去参加学校的ACM集训队训练,说句实话像我这种笨鸟根本对算法不是特别在行,如果特别在行的话,在大一那会选上校集训队的时候自己就不会主动中途放弃了,可是这一次自己专业老师也叫了我,班上又没有任何人挺身而去,所以我也还是去了,两个月我完全没碰什么专业,原本计划好的所有计划全部打乱,本来选择去那边实训学习Android一个月,可现在自己却在搞着并不是很喜欢的算法,感觉每天都是在打酱油一样,起初状况还好,可是到后来就越差压根没心思搞算法,这也就是最后自己从最强的一组筛下来了,最终在省赛没获得奖。

        9月1号这个神圣的日子我相信对于任何一个学生来说都是激动的吧,一个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可是ACM省赛却偏偏的选择在15号才比,也就这样我又浪费了半个月,每天专业课都没上就呆在集训队里。后来我才慢慢的进入Android的学习世界里,一直到现在,自己做过的也只是一些小小的项目,什么个人理财小工具,什么软件管理器,什么通讯录,现在看着网上的一大把招聘,和来学校的招聘Java和.NET的我没有投任何一个简历,是因为我觉得为什么把我们当实习生就给我们那么低的工资待遇,什么500什么800而且还是在北京,这叫人怎么活?可也就是这样还是有人去了,我很想不通,难道我们这样出去就真的什么不会?他们真的就以为我们大学三年什么都没学的是一张白纸?这不是在侮辱我们吗?有些公司面试的时候根本连专业知识都没问就说直接要你了,我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也许我就是这种态度吧,大家都认为我很胸有成竹,起初是的,因为也有那么一群和我一起学得好的人在坚持着,可是到最后他们也慢慢的去愿意接受那种公司把他们招过去,我也开始有点迷茫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过激了。也许我最终会可能会在实习的时候离校离得比较晚,也可能会被某些人笑话着那个曾经绩绩点全校第一的人却最后才离开学校实习,我知道自己身上扛着的这份压力,但我还是会依然的坚守给自己充电,我会战胜面试,我会给那些曾经看不起我们大学生的人一个答复,我们大学三年并不像你们所想象的那样一无所成,成天无所事事,我们也曾努力的学习过,我会用他们在面试我的时候用有力的语气告诉他我的所知道的答复。

       当迷茫在这季,我想我慢慢的静下心来继续整理我所学过的知识点,我接下来想整理那些面试时常问的问题放到网上来,希望大家能一起交流一起学习,Android会让我们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程序员的快乐的。同时我也希望那些一起与我走在开发路上的亲们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年轻,谨慎的选择总比选择错了好,从今天起我会慢慢的去整理我的学习知识的资料,坚持着写博客,我也已经把CSDN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因为在这里我才能找到你们这些志同道合的亲们,亲们,让我们一起走在这开发之路上高歌吧,同时也希望那些正在和我一样找实习单位的人最后都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们一起加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