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总结就没有进步之开天辟地

--本篇内容纯非技术内容 
    著名的成功学定律“细节决定成败”,说的没错,日常工作中,生活中也是一样的道理,细节即是习惯,而时长回头看一下自己走过的路,想一想走过的路,再想想前面的路,一定会有很多很多踩过的坑,下次会再踩到,如果不去总结和思考,一定是再很多……,扯的有点远之所以表达弄这么大是给自己一个惊醒,你需要总结了版主,还答应老婆每周至少2篇博客,多写一些总结性的,那就从今天开始吧,习惯性的总结吧,即使不能指数型,也要做到线性向目标靠拢,超越 
    说了这么多到底要写点什么呢,今天是年后的第一个周末,把老板推荐的书看了一半,书里写的好多就是我生活中的缩影,有些情况比书中案例还要糟糕(剧情回顾,去年底工作review,老板的评价是工作没什么问题,就是学生气十足),想想也是,工作1年有余,把工作还当学校实验室一样,感觉理职业,专业,这些词关联不够大,很多细节是需要注意的。 
    1、桌如其人:挺大的办公桌但是却感觉不到空间感,是桌子还不够大吗,还要要紧的东西太多,分不出重要程度来,办公桌就是第二张脸,一个人性格的体现,就像自如其人一样。 
    2、看上去比你的职位高才会有发展:工作可以有不同的理解,可以理解成工作,也可以当事业去做,既然不能摆脱工作,那就当事业去做,就要有职业的范,很多时候我的做事方式过于谦逊,过于卑微,这样反而带来对方的误解,或者是不信任不靠谱,这个我深有体会,因为很多时候业务方找到开发要,一个很简单问题,要的只是一个肯定,你很确定的回答是就可以了,准确明了,会觉得你是个靠谱的开发。相反你如果担心他有种种疑惑,想用他能理解的语言去解释,东扯西扯的,说说业务,说说技术的,西路又不清晰的话,会让人觉得你不专业。 
    3、改掉不专业的小动作:作为一个职场打拼的人就需要遵守很多规则,除非你是一个个人魅力很强,能另辟蹊径的人,作为一个办公室白领,就需要注意很多细节,也许你的一个转笔动作也会被误解为无视可做。与人沟通要坦诚,交流不但需要语言交流,眼神很是很重要的,比如2人眼神的对视会给人感觉你有很认真的在听。 
    4、对事不对人:这方面工作中遇到的比较少,只有一次发生点冲突,自认为做的还不错,对事不对人真的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这是一种态度,一种胸怀。 

    5、城府:很多时候这是一个贬义词,但是作为职业白领是必备的技能,有城府才能挡更大的责任,解决好问题,有句名言“如果在同事眼里你不像经理,那老板眼里也不是”,说的额太好了,经理就应该有经理样子

继续阅读:http://www.software8.co/wzjs/cxyy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