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中安装VMware-tools_2012年11月24日

Linux 学习笔记  根据网络方法结合实际整理

Debian中安装VMware-tools用到了以下几个命令apt-get、apt-cache、uname-a

首先 Debian在安装时, 没有安装gcc、内核头文件也没有。

先安装gcc、和内核头文件 。执行步骤如下:

1.在vmware的菜单中选择Vm->install vmware-tools,这个时候vmware就会把安装文件映射到你的cdrom。

2.进入你的cdrom,点右键复制VMwareTools-5.5.0-18463.tar.gz到/tmp目录下,右键单击选择解压(右击 选择 Extract Here )。当然这两步你也可以使用命令行方式,我对命令行不熟悉。详细的命令行方式,大家自己在网上就能搜到资料。

3.安装c编译器(前提没有安装gcc,可以通过which gcc命令来查看是否已安装)。

a.进入命令行方式 菜单 Applications->Accessories->Terminal

b.在命令行中键入:su (进入root进行程序安装,普通用户不能使用apt-get install),输入root的密码即可此时命令行从变为debian:/home/(username)#

c:接着在命令行中键入apt-get install gcc,
此时会让插入光盘,在虚拟机里加载安装Debian时候的iso镜像 回车。选择默认就可顺利装上著名的gcc编译器

4.安装kernel-header (主要是为了解决What is the location of the directory of C header files that match your running kernel?问题),步骤如下:

a.在命令行中键入:uname -a 查看版本我的版本是:Linux debian 2.6.32-5-686

b.接着键入:apt-cache search headers 2.6.32-5-686(然后搜一下内核的头文件)

c.键入命令安装:apt-get install linux-hearders-2.6.32-5-686

5.之后你就顺利了,首先在命令行中进入/tmp/vmware-tools-distrib文件夹下,之后输入./vmware-install.pl,选择默认安装就行了,一路回车就能安装成功。

安装完成之后重启系统就ok了。

祝你成功,欢迎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