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节省时间的技巧

 虽然是很火星的技巧,但我敢保证没有哪本Eclipse教材把它们都总结成了一篇这么短小的文章。以下的五角星表示有用程度。


【初级技巧】
★★ 鼠标放在一个类名上面,会显示Javadoc。也可以通过屏幕下方的Javadoc面板来查看(你可以把它看成是MSDN的Java版)。
★ 每个函数的第一行,左边有个圆圈,单击这个圆圈可以把该函数的大括号内的部分收缩起来,节省屏幕空间。
★★★★ 屏幕右边有个Outline面板,把程序中出现的变量和函数都一目了然地显示出来。
★★★★★ “查找与替换”中的“Whole Word”、“Case Sensitive”和“Replace/Find”,这几个功能务必要熟悉,比如在修改变量名的时候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 常用的快捷键当然要会背的,例如Ctrl-F11运行,Ctrl-/ 把代码注释掉。
★★★★★ 一定要熟悉Eclipse的自动缩进功能。比如说:1)输入左大括号后按回车会有什么结果;2)如何把一个函数中的五行代码复制到另一个函数,并且保持缩进。


【中级技巧】
★★★★★ 听说可以自动把代码摆整齐,我不知道在哪个菜单里。
★★★★ Ctrl-Shift-O 自动补充所缺的Import语句,这个我平均每天用两次。
★★★★★ Eclipse不像Visual Studio那样可以直接把按钮拖到界面上来。这个可以自己到Google搜索,比如“swing rad”,“android rad”。
★★★★ 还有那种自动生成代码的工具,尤其是Eclipse自带的xml编辑器太弱小了。
★★★★ 听说MyEclipse多了很多功能,应该可以节省时间吧。
★★★★ 解决莫名其妙的问题:Project->Clean,这个我平均每天用一次……
★★★ 可以自动生成getters和setters函数,忘记是在哪个菜单里了。
★★★★ 有空的话,把每个菜单、每个右键菜单、每个工具栏里的东西都试一试,说不定有收获。我刚刚就在右键菜单里发现了F3和F4两个快捷键。

★ ctrl+o,ctrl+t把Outline和Hierarchy面板中的内容显示在中间。
★ ctrl+L 这个的前提是你心里记住了需要用到的行号。
★ alt-/和Ctrl-1  显示代码补全提示,小心后者把对的改成错的。

★★★ 把Preferences里面的选项都看一看
★★★★★ 要熟悉撤销和恢复的操作,多练几次

 

补充:

ctrl+shift+f
格式化代码
alt+/  模板自动完成
ctrl+shift+o 自动导入import

ctrl+alt+s 与SVN比资源库比较
ctrl+alt+c SVN提交
ctrl+shift+s r 自动生成属性的setter/setter
ctrl+shift+x j 运行java程序

shift+alt+M 可以把选中的代码提取到一个方法中
crtl+1 快修正功能

ctrl+shift+R 获取resources.可用来快速检索非工程内的资源文件和工程内的非java文件。
ctrl+shift+T 快速找工程内的类
ctrl+1 快速修复,对一些小xx很快
alt+shift+z y 快速try cache块包围
ctrl+delete(backspace,left,right) 快速按词或驼峰删除或移动光标
ctrl+o 快速outline查找
点方法 f2 查看doc
f3 跳转对应类(也可按ctrl+点击)
键入syso 然后alt+/ System.out.println();
ctrl+t 继承树查询
alt+shift+f project查询
ctrl+alt+h 方法的调用方查询

Ctrl+D 删除行

修改变量名: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选中该变量名-》右击-》Refactor-》rename
改方法名类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