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用vim实现qt代码的自动补全功能

windows下用vim实现qt代码的自动补全功能 
1.安装vim.
2.下载ctags for win32并解压到c:\ctags\目录下;
3.将c:\ctags加入windows的path环境变量中;
4.下载omnicppcomplete将解压到vim安装目录的vimfiles目录下;
5.转到qt的include目录下执行ctags -R --c++-kinds=+p --fields=+iaS --extra=+q;命令完成后会在该目录下
生成一个tags文件,它是omnicppcomplete和vim用来作命令补全的数据库。
6.在qt的src目录下再执行一遍上述命令;
7.编辑vim安装目录下的_vimrc文件,将下述两行加入其中
set tags+=c:\Qt\4.3.3\include\tags
set tags+=c:\Qt\4.3.3\src\tag
其中c:\Qt\4.3.3\是我机器上qt 的安装目录,根据你的情况作出调整。
8.到你的工程目录下执行5步中的命令;
9.用vim打开一个cpp文件试一下吧,哈哈;


windows下vim配置以及插件的安装2010-03-07 17:30vim被称为神之编辑器,的确,vim的功能的确很强大,编程也可以得心应手,vim让我用了之后就喜欢上它了。
最近重装了系统,所以vim又得重新配置一道。为了防止以后忘记,记录在这里我的配置过程。
安装完vim之后,如果像我一样英语能力不是很强的话,那么还是老老实实装上中文帮助手册(vimcdoc-1.7.0-setup.exe)吧。进行到这里的时候,打开vim在菜单栏处的中文会显示成乱码,我的办法是将vim72下名为lang的文件夹删去,这样菜单栏语言变为英语,其实还有的办法就是把文字的编码设置为GB2312的也可以吧。

vim插件的安装
其实vim插件的安装很简单,只需在网上把插件下下来,放在指定的文件夹中,然后修改一下_vimrc文件的内容就可以了。
窗口管理: taglist_45.zip 解压后包含一个doc文件夹和一个plugin文件夹,将其中内容分别复制到C:\Program Files\Vim\vim72下的doc及plugin中。在_vimrc文件中加入以下内容:
let Tlist_Show_One_File=1
let Tlist_Exit_OnlyWindow=1

目录管理: winmanager.zip 解压后包含一个doc文件夹和一个plugin文件夹,将其中内容分别复制到C:\Program Files\Vim\vim72下的doc及plugin中。在_vimrc文件中加入以下内容:
let g:winManagerWindowLayout='FileExplorer|TagList'
nmap wm :WMToggle<cr>

多文件编辑:minibufexpl.vim 将minibufexpl.vim复制到C:\Program Files\Vim\vim72\plugin,在_vimrc中添加:
let g:miniBufExplMapCTabSwitchBufs=1
let g:miniBufExplMapWindowsNavVim=1
let g:miniBufExplMapWindowNavArrows=1

快速切换头文件/源文件: a.vim 将a.vim复制到C:\Program Files\Vim\vim72\plugin,在_vimrc中添加:
nnoremap <silent> <F12> :A<CR>

在工程中快速查找: grep.vim 将grep.vim复制到C:\Program Files\Vim\vim72\plugin,在_vimrc中添加:
nnoremap <silent> <F3> :Grep<CR>

高亮的书签: visualmark.vim 将visualmark.vim复制到C:\Program Files\Vim\vim72\plugin。

c与c++编程: c.vim 将cvim.zip解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