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基础安装和Tomcat8配置

初识 java,基础安装的说明。

下载
在oracle官网一般在同一个java版本会提供2个版本,
一个是Java SE Development Kit 7u80,此版本包含JDK开发环境版本;
另外一个是 Java SE Runtime Environment 7u80,此为只包含JRE运行环境的版本。建议安装第一种版本。若安装第二个版本,有些java的调用设置会有问题。
下载版本见官网

安装,直接傻瓜点击即可。

环境变量配置:都是系统变量(JAVA_HOME,CLASSPATH,Path)

新建“JAVA_HOME”的变量名,变量值为安装的JDK的目录。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新建“CLASSPATH”的变量名,变量值:.;%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前面有点号和分号,意思是在该目录或者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应用),或者直接写.;%JAVA_HOME%\lib;就可以了

.;%JAVA_HOME%\lib;

这里写图片描述

已有的系统变量”Path“的变量值加上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每个变量值是以”;“隔开,变量值开头的分号就起这个作用)自此配置完成。

测试配置成功:从cmd中输入

java 和javac 查看结果,都有结果说明配置java环境成功。

查询java是否安装成功

java -versi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看到有版本提示说明安装成功。

查询 java jdk的安装路径

java -verbose

这里写图片描述

Tomcat 环境变量配置:

下载http://tomcat.apache.org/download-80.cgi

解压后直接copy到C盘,这是免安装版本,所以无 .exe 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环境变量的配置:

打开 cmd 移动到 C:\apache-tomcat-8.5.3\bin下
接着输入 service.bat install 就可以自动配置环境变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显示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启动 tomcat

  1. 双击bin目录下的startup.bat批处理运行tomcat(这样的好处是可以看到运行状态,出现数据库,代码报错。推荐使用)
  2. 以管理员运行cmd运行net start tomcat8命令(8是版本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