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开启多站点

    由于我的wordpress网站用的是万网,所以下面的域名和解析都是用万网来操作的,其他的也是大同小异。

a.  泛域名解析(m.gdhoo.cn)

登陆万网后,在左边侧边栏-我的域名,选择gdhoo.cn-解析,添加解析,记录类型为A,主机记录为m,也就是域名为m.ghdoo.cn。如图


b.  绑定域名

在主机管理里面进行域名绑定。


c.  开启多站点

Wordpress是默认没有开启多站点的,是要在wp文件夹里面操作的。操作之前必须要备份数据库备份文件等。还有一个就是,网站要设定好伪静态,仪表盘>>设置>>固定链接,使用默认设置以外的设定。如果不设定,新站点是无法启用的。

在根目录下打开配置文件,wp-config.php,在大概90行左右找到以下代码:

/* 好了!请不要再继续编辑。请保存本文件。使用愉快! */

在这一行上面输入以下代码,注意英文标点:

/*启用多站点*/
define('WP_ALLOW_MULTISITE',true);


d.  创建网络

①打开仪表盘>>工具>>配置网络(如果没有禁用插件会提示你禁用插件)。这一步只有上一步完成之后才会看到的。来到网络详情设置页面,输入你想要的网络名称和网络管理员邮件地址,点击“安装”;(记得选择的是子域名而不是子目录)

②备份网站根目录下的“wp-config.php”和“.htaccess”文件;

③按照提示将文本添加到“wp-config.php”文件中,位置仍然在“/* 好了!请不要再继续编辑。请保存本文件。使用愉快! */ ”之上,如下图:


④这一步需要修改伪静态规则,将提示文本添加到“.htaccess”文件中,删掉WordPress之前的伪静态规则,粘贴上新的规则,如下图:


PS:以上工作在一个页面内完成。

e.  创建新站点

重新登录到仪表盘,顶栏导航条会有“我的站点”菜单,我的站点>>管理网络>>仪表盘,进一步点击“创建新站点”,设定好站点地址、标题以及管理员邮箱,点击“添加站点”。


 

以后使用同样的方法来进行子站的创建,一个主机运行几个站点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配置够高,那可以使用更多。

f.   说明

  • 主站地址不变:http://你的域名/,子站地址是:http://你的域名/路径名/;主站后台地址不变:http://你的域名/wp-admin/,子站后台地址为:http://你的域名/路径名/wp-admin/;
  • 新站点在主机上没有物理目录;
  • 插件和主题手动安装方式不变,网络安装方式需要在“管理网络”仪表盘对应的功能下进行;
  • 所有站点共享所有主题,如果某个站点使用不到安装好的主题,可以进入管理网络仪表盘的主题设定页面“在整个网络启用主题”;
  • 插件管理与主题大同小异;
  • 创建网络后,所有站点的固定链接都会变成默认的,要再去设置-固定链接改回来。如果是默认的就不需要。
  • “管理网络”仪表盘的“站点”和“用户”选项可以全局管理所有站点和这些站点的用户,并且可以重新分配某个用户的权限;
  • 每个站点的设置互不影响,除非在“管理网络”下设定。

单系统多站点最大化利用了主机和域名,完美解决主题冲突等问题。更多用途,小伙伴们一起来挖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