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桥连不能上网 (CentOS6.4用“桥接:直接连接到物理网线”不能上网)解决方法

        最近在Win7下的虚拟机中安装CentOS6.4,安装完后,网络设置成NAT时可以正常上网,但是与主机的物理网络不在一个IP段上,这样对所要的测试不利,所以就想着设置成“桥接:直接连接到物理网络”,使虚拟机的IP与主机的IP在同一个网段上。但是设置了之后,发现上不了网了。在CentOS的终端中执行ifconfig,没有找到IP。


NAT连接正常上网






”桥接:直接连接到物理网络“ 不能正常上网


这会是什么原因?以前在虚拟机中安装其他的系统时,也有碰到类似的问题,但那是只要重启之后,大致上能解决问题。可这次重启后依然不行。这是为什么?


找了不少资料后,发现有的说到可能是用了两张网卡,而虚拟机里面的系统会自动设置一张来使用,如果正好配置到没有连接到网络的那张时,就上不了网了。这时,想起来以前是有两根网线直接连接到电脑上的,所以重启之后,虚拟机内的系统不论设置到哪张网卡都能够上网。而最近把其中一条给拔了,一查虚拟机确实是连到了没有连网的网卡上,所以导致不能上不了。换回到正常连接的物理网卡后,就可以了。下面是切换的过程。


1、在虚拟机的界面中选定操作系统CentOS


2、选择虚拟机菜单项中的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





3、在“已桥接到”后面的下拉选项中选择已经连接的物理网络。


(如果不知道哪个是已连接的,可以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本地连接,找到已经连接上的网卡)



如果依然不能正常上网,可以将CetOS中的网络配置成Manaul,并添加相应的IP、子掩码和网关,同时确保DNS Servers和search domains,多个DNS Servers要用逗号隔开。



如果不知道DNS Servers和Search domains,可以在主机中打开CMD,并输入ipconfig/all 查看。如下图。


以上是在WIN7下的设置,其他的系统可能不太一样,请参照进行。

改完记得重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