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8 数据类型

Oracle8 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
参数
描述
char(n)
n=1 to 2000 字节
定长字符串, n 字节长,如果不指定长度,缺省为 1 个字节长(一个汉字为 2 字节)
varchar2(n)
n=1 to 4000 字节
可变长的字符串,具体定义时指明最大长度 n
这种数据类型可以放数字、字母以及 ASCII 码字符集 ( 或者 EBCDIC 等数据库系统接受的字符集标准 ) 中的所有符号。
如果数据长度没有达到最大值 n Oracle 8i 会根据数据大小自动调节字段长度,
如果你的数据前后有空格, Oracle 8i 会自动将其删去。 VARCHAR2 是最常用的数据类型。
可做索引的最大长度 3209
number(m,n)
m=1 to 38
n=-84 to 127
可变长的数值列,允许 0 、正值及负值, m 是所有有效数字的位数, n 是小数点以后的位数。
如: number(5,2) ,则这个字段的最大值是 99,999 ,如果数值超出了位数限制就会被截取多余的位数。
如: number(5,2) ,但在一行数据中的这个字段输入 575.316 ,则真正保存到字段中的数值是 575.32
如: number(3,0) ,输入 575.316 ,真正保存的数据是 575
date
从公元前 4712 1 1 日到公元 4712 12 31 日的所有合法日期,
Oracle 8i
其实在内部是按 7 个字节来保存日期数据,在定义中还包括小时、分、秒。
缺省格式为 DD-MON-YY ,如 07-11 -00 表示 2000 11 7 日。
long
可变长字符列,最大长度限制是 2GB ,用于不需要作字符串搜索的长串数据,如果要进行字符搜索就要用 varchar2 类型。
long
是一种较老的数据类型,将来会逐渐被 BLOB CLOB NCLOB 等大的对象数据类型所取代。
raw(n)
n=1 to 2000
可变长二进制数据,在具体定义字段的时候必须指明最大长度 n Oracle 8i 用这种格式来保存较小的图形文件或带格式的文本文件,如 Miceosoft Word 文档。
raw
是一种较老的数据类型,将来会逐渐被 BLOB CLOB NCLOB 等大的对象数据类型所取代。
long raw
可变长二进制数据,最大长度是 2GB Oracle 8i 用这种格式来保存较大的图形文件或带格式的文本文件,如 Miceosoft Word 文档,以及音频、视频等非文本文件。
在同一张表中不能同时有 long 类型和 long raw 类型, long raw 也是一种较老的数据类型,将来会逐渐被 BLOB CLOB NCLOB 等大的对象数据类型所取代。
blob
clob
nclob
三种大型对象 (LOB) ,用来保存较大的图形文件或带格式的文本文件,如 Miceosoft Word 文档,以及音频、视频等非文本文件,最大长度是 4GB
LOB
有几种类型,取决于你使用的字节的类型, Oracle 8i 实实在在地将这些数据存储在数据库内部保存。
可以执行读取、存储、写入等特殊操作。
bfile
在数据库外部保存的大型二进制对象文件,最大长度是 4GB
这种外部的 LOB 类型,通过数据库记录变化情况,但是数据的具体保存是在数据库外部进行的。
Oracle 8i
可以读取、查询 BFILE ,但是不能写入。
大小由操作系统决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