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动画之Interpolator插入器

今天新发现的一个类的使用:简单介绍一下使用方法。
Android 动画之Interpolator插入器


    ——AccelerateInterpolator:动画从开始到结束,变化率是一个加速的过程。


    ——DecelerateInterpolator:动画从开始到结束,变化率是一个减速的过程。


    ——CycleInterpolator:动画从开始到结束,变化率是循环给定次数的正弦曲线。


    ——AccelerateDecelerateInterpolator:动画从开始到结束,变化率是先加速后减速的过程。


    ——LinearInterpolator:动画从开始到结束,变化率是线性变化。

AccelerateInterpolator有一个方法:getInterpolation(float input)

public float getInterpolation(float input) {
        if (mFactor == 1.0f) {
            return input * input;
        } else {
            return (float)Math.pow(input, mDoubleFactor);
        }
    }

Math.pow 的意思是 input 的 mDoubleFactor 次方,那么如果input不断变大的话, return  的数目就越来越大.而且是加速的.这样就成了加速动画.其他的其次类推.


用处:比如你自己定义一个动画,用线程不断的刷新让一个东西旋转或者移动,你就可以用这个函数把输入的值变化一下再给真正处理动画刷新的函数,这样就可以看到加速和减速等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