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Google map API 查询出当前地址的周边信息(学校,餐厅,地铁站,公交站等等)

支持的types:

  • accounting
  • airport
  • amusement_park
  • aquarium
  • art_gallery
  • atm
  • bakery
  • bank
  • bar
  • beauty_salon
  • bicycle_store
  • book_store
  • bowling_alley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实现地图API公交线路查询查询公交车还有几站的功能,可以使用百度地图API或高德地图API。 1. 百度地图API公交线路查询: 1.1 在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注册账号,并创建应用,获取AK(访问密钥)。 1.2 在应用中添加地图SDK,并在代码中引入百度地图SDK。 1.3 使用百度地图API提供的公交线路查询接口,例如: ``` http://api.map.baidu.com/directionlite/v1/transit?origin=31.22967,121.4762&destination=31.237176,121.50145&ak=YOUR_AK ``` 其中,origin和destination为起点和终点坐标,ak为访问密钥。 1.4 解析API返回的JSON数据,获取公交线路信息并显示在地图上。 2. 高德地图API公交线路查询: 2.1 在高德开放平台注册账号,并创建应用,获取key(访问密钥)。 2.2 在应用中添加地图SDK,并在代码中引入高德地图SDK。 2.3 使用高德地图API提供的公交线路查询接口,例如: ``` https://restapi.amap.com/v3/direction/transit/integrated?key=YOUR_KEY&origin=121.491,31.233&destination=121.4244,31.227&city=上海市 ``` 其中,key为访问密钥,origin和destination为起点和终点坐标,city为城市名称。 2.4 解析API返回的JSON数据,获取公交线路信息并显示在地图上。 3. 查询公交车还有几站的功能: 3.1 使用定位功能获取用户当前位置。 3.2 使用地图API提供的公交车位置查询接口,例如: ``` http://api.map.baidu.com/telematics/v3/bus/position?location=上海&ak=YOUR_AK ``` 其中,location为城市名称,ak为访问密钥。 3.3 解析API返回的JSON数据,获取公交车位置信息。 3.4 根据公交车位置和用户当前位置计算距离和还有几站的信息,并显示在界面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