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DirectInput来控制游戏

使用DirectInput来控制游戏
 DirectInput是我很久以前就接触的了。在一个学期前,我就调试过由Allen Sherrod编写的程序,由于对DirectInput不了解,所以我只能从程序的表象来认识它,没有从内部了解它的原理。

以前文章这里
 在这个寒假我看了很多的游戏编程的书,它们都介绍了怎样使用DirectInput进行游戏编程,这才使我对它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但是争论还是存在的。主要原因是到底该不该使用这个技术。正方观点认为DirectInput可以绕开windows消息队列机制,能够更即时地操作硬件,这对游戏的操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反方观点则用微软自己官方的建议来说明使用DirectInput的效果不如其它效果。至于我,由于自己还未涉足项目,所以不好说孰优孰劣。但是自从我实现了DirectInput后我就觉得应当使用这个技术,因为它在处理即时事件的效果确实比windows的消息队列机制要好。
 顺便说明一下,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实现按键的功能。那就是GetKeyState()和GetAsyncKeyState()函数。其中GetKeyState()用来处理延时的消息,而GetAsyncKeyState()采用了异步操作,可以处理即时的消息。对于windows开发者来说,使用一个函数要比建立对象并且初始化,程序结束后删除对象、释放空间要快得多。但是这或许对小游戏是如此,但是对于专业的游戏呢?你们看到一些3D游戏使用的是方向盘,另一些使用的是电子枪,而更多的或许是手柄。这些使用windows的消息机制又是怎样映射呢?对于键盘和鼠标的消息,windows可以转换为ASCII码,但是那些游戏交互设备的消息windows就无能为力了,所以我们只好退而求其次:使用虽然复杂但是更加专业的DirectInput了。
 一些书和博客上详尽地讲述了DirectInput的使用。这里我就我遇到的情况进行分析讲述,希望能够解大家的困惑。
 我知道当初为什么Allen Sherrod会编写错误的代码了。因为它引用的库函数和我们开发的不同。也就是说,Direct的SDK版本不一致。诚然,Allen Sherrod没错,我们的电脑也没错,就是版本的不一致而使得他们的代码变得难以辨认。我在看了一些游戏编程的书后,决定不再沿着Allen Sherrod的老路走了,因为自己已经创建了一个win32的程序框架,有什么理由不让我在自己的代码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呢?
 好吧,我们行动了!
 首先我要说明的是,我使用的是XP系统+VS2005,配上的DirectX SDK版本是“Microsoft DirectX SDK (April 2006)”,比较老了,但是还挺好用。以后如果是任何运行不了我程序的问题,可以参照一下我的配置,问题应该出现在这儿。
 接下来我就要说的就是我遇到的问题了。首先我在遵循书上的代码进行编译的时候,发现有一个编译错误和两个连接错误。编译错误是我在写#include<dinput.h>的时候,它提醒我没有定义DIRECTINPUT_VERSION这个宏。经过它们的提醒,我在include语句前面加上了define语句,将宏的值定义为0x0800,错误就消失了。另外两个连接错误就有些难办了。我开始想是不是少用了include语句添加头文件呢?结果我在include文件夹找到了一些类似的头文件,结果还是没有解决问题。后来根据我的经验,发现是没有这个函数的实现造成的。我就想是不是少连接了什么库函数。于是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我打开了以前Allen Sherrod的代码,这个代码是我修改过的,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结果我发现,我的代码相比我以前修改的代码,少了两句“#pragma comment( lib, "dinput8.lib")和#pragma comment( lib, "dxguid.lib")”。我在加上这两句后,编译,连接,一切正常。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
 现在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使用DirectInput(键盘)的步骤:
1、在全局定义一个LPDIRECTINPUT8和LPDIRECTINPUTDEVICE8对象,初始化为NULL。
2、使用DirectInput8Create()函数来创建对象。
3、使用LPDIRECTINPUT8对象的成员函数CreateDevice()来创建设备。
4、使用LPDIREC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