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SP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陕 西 科 技 大 学 镐 京 学 院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信息工程   系       电子信息工程        专业  信工081   班级

学生:  张XX  题目:   基于JSP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从 2011 5  8 日起到 2011  7  9 

课题意义及培养目标:

课题意义:毕业设计是对学生三年来学到的知识和能力的总结,通过毕业设计使学生综合几年来所学的知识,使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设计与检验过程中应充分分析所出现的问题的原因,深刻思考改进的方法。在完成论文撰写和设计过程中通过查阅文献资料、分析软件使用原理、加强设计思想、确立设计方案、分析设计效果,使分析和撰写论文的能力得到训练和提高,使学生的动手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水平和设计研究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培养目标:  制作具有实用价值的资产管理系统,目的是改善目前资产管理尚未达到数字化管理的状况,使管理形式在新的模式下更方便,更节省时间,工作效率更高,从而减少管理员对资产信息的整合处理时间。该系统具有自动判断资产状况功能,更好能方便用户对资产信息的辨认与借还。另外还具有员工管理功能,让管理员能够更加清晰的区分资产借贷的内部信息,确保资产的安全借贷,方便管理员对资产进行全局管理。                                                           

设计(论文)所需收集的原始数据与资料:

     1.有关软件使用环境的参考资料。                                                

     2.有关不同系统功能设计的研究资料。                                                       

     3.软件设计思想及相关知识。                                       

     4.JSP编程相关知识。                                                           

     5.有关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撰写方法的资料。                                                       

课题的主要任务(需附有技术指标分析):

主要任务:                                                  

     1. 明确资产管理系统的功能。                                

     2. 设计方案比较及确定。                                    

     3. 学习使用相关软件。                                      

     4. 设计程序思想与方案。                                    

     5. 完成程序设计。                                          

     6. 完成样品制作及测试。                                    

     7. 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                                    

技术指标:                                                  

     1.系统运行环境    WINDOWS XP/7                             

     2.所需编程软件    Myeclipse 6.0/6.5                          

设计(论文)进度安排及完成的相关任务(以教学周为单位):

周 次

设计(论文)任务及要求

1

掌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设计过程中相关软件的使用

2-3

组队系统进行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模块设计以及客户需求分析

4

进行数据库的设计以及绘制E-R图

5-6

进行代码的编写以及纠错

7

各个模块进行连接

8

进行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最后调试

9

根据整理的资料撰写论文

 

学生签名:              日期:              

                   指导教师:              日期:              

                 教研室主任:              日期:              

Research and Design of Asset Management System Based on JSP

ABSTRACT

    In 1940s, with the invention of computer, security problems in the computer had been raised. With the rapid spread and wide range of applications in all areas of society about computer, promote human society into the time of information, the issues as the core of computer security and confidentiality is increasingly prominent.

Compared to the previous computer security as same as before, computer network security issues are much more, and more complex, involving physical environment, hardware, software, data, transport, architecture and other aspects. In addition to traditional security theory, technology, and sole machine security issues, computer network security technologies, including computer security,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security of access control, and safety management and legal sanctions and other content, and gradually form an independent disciplinary system.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Internet, people no longer meet the purpose of information browsing and publishing, but eager to fully enjoy the network brought more and more convenient. 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asset management are adapted to live in today's fast-paced society, and makes it more convenient for the company's asset information management more portable.

This system is trying to use JSP structure a dynamic asset management system on the network, it is run in Windows 7, the MySQL database platform, Tomcat application server as a network information service, using JSP (Java Server Pages) technology development an asset management system. It is mainly for the management of all kinds of company assets. Employees can log on to check of assets, the performance of manager including staff management, asset management, lend or return management and so on.

KEY WORDS:Asset Management System, Computer, Internet, JSP

                   基于JSP的固定资产管理系统的研究与设计

摘 要

20世纪40年代,随着计算机的出现,计算机安全问题也随之产生。随着计算机在社会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和迅速普及,使人类社会步入信息时代,以计算机为核心的安全、保密问题越来越突出。

同以前的计算机安全保密相比,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的问题要多得多,也复杂的多,涉及到物理环境、硬件、软件、数据、传输、体系结构等各个方面。除了传统的安全保密理论、技术及单机的安全问题以外,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包括了计算机安全、通信安全、访问控制的安全,以及安全管理和法律制裁等诸多内容,并逐渐形成独立的学科体系。

伴随着Internet的蓬勃发展,人们已经不再满足用途信息的浏览和发布,而是渴望着能够充分享受网络所带来的更加多的便利。资产的管理设计与开发正适应了当今社会快节奏地生活,而使我们更加方便对公司的资产信息进行更便携的管理。

本系统便是尝试用JSP在网络上架构一个动态的资产管理系统,它是在Windows 7下,以MySQL为数据库开发平台,Tomcat网络信息服务作为应用服务器,采用JSP(Java Server Pages)技术开发的资产管理系统。它主要针对各个公司对资产的管理,管理员操作主要包括员工管理,资产管理,资产借还管理等功能。

关键词:资产管理系统,计算机,Internet,JSP

                                        目 录

1 绪 论

1.1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开发背景

1.2 系统开发目标

1.2.1 JSP的开发背景及发展历史

1.2.2 JSP技术概述

1.3 系统开发平台简介

1.3.1 基于浏览器/服务器的体系结构

1.3.2 面向对象的应用程序开发方法

1.3.3 可视化的开发环境

1.3.4 Dreamweaver概述

1.3.5 Tomcat 服务器

2 系统可行性分析

2.1 经济可行性分析

2.2 技术可行性分析

2.3 操作可行性分析

3 系统概要设计

3.1 设计思想

3.2 设计原则

3.3 数据结构设计

3.3.1 数据库的分析

3.3.2 数据库的设计

3.4 运行设计

3.5 安全性设计

4 系统需求分析

4.1 系统需求分析的原因

4.2 系统功能分配

4.2.1 浏览者(用户)需求分析

4.2.2 管理员需求分析

5 功能模块设计方案

5.1系统管理模块

5.1.1 登录系统页面

5.1.2 进入后台网页

5.1.3退出系统页面

5.1.4 注册页面

5.2 部门管理模块

5.2.1 添加部门信息模块

5.2.2 查询部门信息模块

5.2.3 修改部门信息模块

5.3 物资管理模块

5.3.1 添加资产信息模块

5.3.2 查询资产信息模块

5.3.3 修改资产信息模块

5.3.4 删除资产信息模块

5.4使用状况管理模块

5.4.1添加资产使用信息模块

5.4.2 查询资产使用信息模块

5.4.3修改资产使用信息模块

5.5 折旧管理模块

5.5.1添加资产折旧信息模块

5.5.2修改资产折旧信息模块

5.5.3查询资产折旧信息模块

6 程序的设计与开发

6.1 程序的设计思想

6.2 程序的具体设计

6.2.1 程序设计语言

7 程序的测试与维护

7.1 测试的重要性及目的

7.1.1 测试的重要性

7.1.2 测试的目的

7.2 测试的步骤

7.3 测试的主要内容

7.4 测试结果

8 系统的维护

9 结 论

致 谢

参考文献

毕业设计说明书(论文)缩写稿

The Abbreviation Version of the Thesis of Undergraduates

                                      绪 论

现如今,全球性的信息时代高速发展已经把信息管理体制推到了时代的发展前沿,信息管理系统已经成为全世界注视的焦点。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今天的计算机已经深入到社会和生活的各个领域,广泛的应用于农业生产、国防和科研领域,尤其在信息管理系统方面其发展的规模和应用程度已经成为一个国家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成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们可以将大量的繁琐的工作交给计算机去完成,从而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计算机可以利用长期使用过程中所存贮的大量数据进行数据分析,为管理者进行决策提供可靠的信息资料。

1.1 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开发背景

目前网络发展前景无限,及早与网络结合,与信息时代同步,与高科技汇合,定会给社会各行各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站在网络时代的前沿,我们清晰地看到了网络时代的宣言:谁掌握了网络,谁就掌握了未来。然而我们清晰地看到了J2EE以良好的扩展性和兼容性、强大的交互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迅速风靡全球,在Internet上几乎处处都能看到它的身影。目前市面上对J2EE技术的需求极其热切,几乎绝大部分的系统建设和企业的信息管理系统都是采用J2EE技术。

由于公司资产项目众多,各种信息内容繁琐,而且信息量大,因而在操作上经常造成很多不便之处,浪费了时间,降低了工作效率,而且极大地影响了公司的经济效益。由此我们小组设计了这个固定资产管理(FAMS)系统。该管理系统的开发,本着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原则,并考虑到公司的实际情况,采用浏览器/服务器结构,该系统支持SQL具有查询方便、安全保密性好、用户界面友好、容易操作等优点。

1.2 系统开发目标

本系统结构设计合理,功能齐全,信息指标丰富、规范;采用模块化设计、结构合理、操作简单,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和灵活的系统可维护性;有优越的数据共享性,可以使用户充分的利用历史数据,减少数据的重复录入和工作量;方便快捷有效的完成公司的管理系统的各项工作

  • 1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