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口水中的思考》

在前几天,有一个叫XX复的人口水XX节目,在这里我不想维护哪一方,也不讨论谁对谁错。而是要从中体会到点什么。

        首先,在社会这个大舞台中,有很多人每天都在扮演着形形色色的角色,那么社会是应该宣扬真、善、美,还是假、恶、丑呢?如果连这个都弄不清,那口水看来也是白吐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有着良好的传统美德,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有一颗怜悯之心(从5.21中可以体现)。但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度,而过份的让怜悯之心去包容,那是在丑化我们的心灵。每一个人都应有为自己言行付出代价的责任。

        其次,我们来看一看如今的大学生(包括我)与80年代的大学生的质量,再来看一看中国的教育(应试型)和国外的教育(实用型),有可比性吗?曾记得有过这样的报道,大体意思是这样的:“中国小学生做的题达到国外高中学生的题目难度”。这些都可暂且不讲,那么回头看看国内吧,现在的这班那班的有多少?培训出来的资历又有多高?读个汉语言文学还要去国外读,国外人笑了,你笑了,大家都笑了。

        再次,还记得前久的道德滑坡吗?中国人是怎么了?这难道不是社会的一种悲哀吗?

        再再次,现在很多人都在强调民主、平等。您想一想,真的民主与平等了吗?我不这样认为,因为人从一出身就有了身份,您是母亲的儿子、下一代的父亲等等,这么多的身份您能平等吗?所谓的民主与平等都是相对的。而正是有了这些条条框框,扒手多了、毒奶粉、毒鸡蛋、毒胶囊、地沟油等等都多了。人们不问钱从哪里来,有钱的妓女也可以立牌坊。

        最后,负面影响的东西不能讲。那和皇帝的新装又有什么区别呢?

        就像根叔所讲,我们都"被"着。"被"着的民众,您还不愿思考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