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安装过程的挂起问题的解决方案

在安装SqlServer中有许多人会遇到挂起的问题,这种问题曾使无数的新手头疼,但是我们遇到此类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
     解决此类问题我认为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在注册表中删除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
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记录的是一个未成功进行的文件更名操作,而sql2000在安装的时候,系统会自动调用这个键值,因此只要他存在,sql2000会认为上一个安装程序尚未完成,因此要将此键值删除。
    当然在那里删除这个键值,又是一个新的问题:
1、打开在开始菜单,点击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即打开注册表)。
2、在注册表中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找到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将此键值删除即可.
    就这样简单,解决了挂起问题。 

转载来源: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151954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SqlServer 恢复挂起的解决方法如下: 1. 检查是否存在死锁。可以查看 SQL Server 错误日志和系统事件日志,以确定是否存在死锁。 2. 检查是否存在长时间运行的事务。可以使用以下查询来查找长时间运行的事务: SELECT transaction_id, transaction_begin_time, DATEDIFF(SECOND, transaction_begin_time, GETDATE()) AS duration_seconds FROM sys.dm_tran_active_transactions WHERE DATEDIFF(SECOND, transaction_begin_time, GETDATE()) > 30 如果查询结果显示了运行时间超过 30 秒的事务,则可以考虑终止这些事务。 3. 检查是否存在大量的锁争用。可以使用以下查询来查找锁争用情况: SELECT DB_NAME(resource_database_id) AS database_name, resource_type, request_mode, COUNT(*) AS lock_count FROM sys.dm_tran_locks GROUP BY resource_database_id, resource_type, request_mode ORDER BY lock_count DESC 如果查询结果显示了某个数据库中存在大量的锁争用,可以考虑优化查询或调整锁级别。 4. 检查是否存在过多的并发连接。可以使用以下查询来查找并发连接数: SELECT DB_NAME(dbid) AS database_name, COUNT(*) AS connection_count FROM sys.sysprocesses GROUP BY dbid ORDER BY connection_count DESC 如果查询结果显示了某个数据库中存在过多的并发连接,可以考虑增加硬件资源或优化查询。 5. 调整 SqlServer 的配置参数。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SqlServer 的配置参数,如最大并发连接数、最大内存限制等。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 SqlServer 恢复挂起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