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ty入门

背景知识

本系列内容主要讲解一下较为底层的netty通信,通过一些例子和基础知识点来讲解。

接收端

package test;

import io.netty.buffer.ByteBuf;
import io.netty.channel.ChannelHandlerAdapter;
import io.netty.channel.ChannelHandlerContext;

import java.io.*;

/**
 * Created by jianghuiwen on 17/8/20.
 */
public class TestServerHandler extends ChannelHandlerAdapt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channelRead(ChannelHandlerContext ctx, Object msg) throws Exception {
        System.out.println("请求来啦!");
        ByteBuf buf = (ByteBuf)msg;
        byte[] req = new byte[buf.readableBytes()];
        buf.readBytes(req);
        String body = new String(req,"GBK");
        System.out.println("本次接收长度="+body.length()+",接收中..."+body);
        return;
    }

    @Override
    public void exceptionCaught(ChannelHandlerContext ctx, Throwable cause) {
        cause.printStackTrace();
        ctx.close();
    }
}

写入是直接采用telnet命令写入字符串。
在通道里发送的数据,都是byte数组,其中telnet回车即表示flush将字符串写入到通道并且发送出去。
服务端在默认情况下,接收到的是ByteBuf对象,该对象是一个字符串缓冲,所有从客户端发送过来的数据都会缓存在该缓冲队列中。至于什么时候server的handler会取出字符,取决于队列的长度。
handler读取完ByteBuf后,就会将缓存队列的指针后移,等待新的数据写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