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自己的嘴

       今天和一个业务人员谈需求,在他还没有说完之前我就提出我的理解,然后他确认我的理解是对的。但是等到我真的下笔去做的时候我发现没有确认的问题好多,我只能先按照我的理解做出原形,再让业务人员去确认,如果不对再修改。如果当初不是嘴快,等别人把话说完再发表自己的理解的话我能听到的更全面的需求。
       往往开会分两个部分,确认上次会议遗留的问题,再推进项目。我总是在遗留的问题上很能表现,因为遗留的问题都是在上次会后我理解消化过的。但是在新推进的内容中我一声不吭了。这就是3年经验和5年经验的区别。别人看到一个新问题能立刻理解,然后全方位的去分析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方案。而我只能做到立刻理解,还没时间去分析会议就结束了。这种分析问题、思维反应能力是需要锻炼的。比如测试组长在项目会议时听到开发组长的一个提议,他能立刻想到怎么去退回给开发组长。而我在会议上只能默默的接受开发组长提过来的任务,然后再想办法退回去。
作为刚踏进社会的人来说,怎么去听何时去听,怎么去说何时去说。这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艺术。
总结1:别人没有表达完时不要过快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要抢别人的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