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CentOS 5 为 Firefox 设置 x86_64 的插件

CentOS x86_64 包含了一个 64 位元的 Firefox,但要寻找及设置插件却可以问题重重。很多人依然在 x86_64 上首选及推荐 32 位元版的浏览器及插件,然而 x86_64 的支持已有所改善。盼望这页能够为那些想转用 64 位元的人们提供帮助。这页将会解释如何安装及设置 Adobe Flash 及 Java 插件。

注:CentOS 5.3 附带 java-1.6.0-openjdk-1.6.0,但 x86_64 的 java-1.6.0-openjdk-plugin 组件却遗漏了。

下列步骤(除了下载部份)必须以 root 的身份执行。

第一步:设置 RPMforge 软件库

「软件库」这篇 Wiki 文章解释了如何设置 RPMforge。请留意里面的警告,并于运用第三方软件库时阅读及按照「Priorities」这篇 Wiki 文章设置 yum-priorities 插件。

第二步:设置 x86_64 flash 插件

Adobe 形容这个插件为 alpha 质量,但以知它能在数款 Linux 系统上运作。见 Adobe 的 64 位元网页。下列指命会安装一个藏有所需插件的 RPM 组件。 
yum remove flash-plugin nspluginwrapper* 
yum install flash-plugin

有汇报显示,尤其是在最小化的安装上,你也许须要安装 Sound and Video 群组才能令 flash 正常运作。

yum groupinstall "Sound and Video"
第三步:设置 x86_64 Java 执行环境及插件

下载 Sun jre "Linux X64 RPM",进入下载目录,安装,及进行设置。 
sh ./jre-6u18-linux-x64-rpm.bin
alternatives --install /usr/bin/java java /usr/java/jre1.6.0_18/bin/java 2
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上述的最后一步视乎你安装了哪些 java 替换品。请选择echo $JAVA_HOME: /usr/java/jre1.6.0_18/bin/java。 
cd /usr/lib64/mozilla/plugins
ln -fs /usr/java/jre1.6.0_18/lib/amd64/libnpjp2.so
ln -fs /usr/java/jre1.6.0_18/lib/amd64/libjavaplugin_jni.so

第四步:测试 Java 执行环境及 Flash 插件 
java -version

这应该汇报 Java 的版本。

Java 及 flash 插件现在应该可以运作。请先结束执行中的 Firefox,然后重新引导它。

在网址栏内输入 about:plugins。这样应该显示 Java 及 Flash 已被启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