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ubuntu的资料整理1sudo命令

Ubuntu默认不能直接用root帐户登录,必须从第一个创建的用户(既安装时创建的那个用户)通过su或sudo来获得root权限。在Ubuntu中对系统进行操作很多时候都要使用这个命令,由此可见对于新来说很有必要来认识这个命令。这或许不太方便,但这样增加了安全性,避免用户由于误操作而损坏系统。

 

sudo

格式:sudo [其它命令]

sudo既为Super user do的意思。sudo在这个过程中只起一个调用root用户的作用,本次操作完成后,其作用就消失,如果要使用调用root权限操作的命令就必须再次使用sudo。些过程中系统会要求用户输入密码,此密码就是安装系统时你输入你那个密码,注意:这个密码在输入你时候不会像在Windows里输密码那样输入一位密码就有一个*号,这样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密码更安全,因为不知道你密码有几位这样无疑给密码破译者增加了难度。:)

例:

我们要更改当前目录下upload.tar.gz的权限就要用到sudo。如果还要对当前目录下的另外一个文件eva.tar.gz更改权限就要再次用到sudo。

ownlinux@server:/var/www$ sudo chmod 777 upload.tar.gz
[sudo] password for ownlinux: (此时输入你的密码)
ownlinux@server:/var/www$ sudo chmod 777 eva.tar.gz
[sudo] password for ownlinux:

载时请注明:转自Ownlinux.cnLinux/Ubuntu sudo命令详解使用格式和方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