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怎么来的-从一个农民身上学到了很多

巴特尔:从“天上人间”保安到夜店老板
2009-08-19 14:54:23 来源: 时尚先生 跟贴 33 条 手机看股票
7年前,当巴特尔来到北京的时候,兜里只有500元钱,他最大的理想就是不回家种地,然而现在他却成为7300万元投资的奢华酒吧的老板。

他已成为在北京最著名的内蒙古人之一, 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在中国这个地方,你可以像神笔马良一样咸鱼翻生,哪怕你是一个见人就点头哈腰的保安,在这个神奇的夜晚,什么都可以发生,而这绝不仅仅是一场魔术。

一个农民的伟大理想:绝不回家种地

 

2001年,他的工龄被政府以1100元价格买断,在家里呆了五天,只剩下750块钱,他买了站票做火车到北京。他在团结湖的四川旅馆的地下二层,呆了两个月。为了省钱,他一天只吃一顿饭,每天去应聘,只有蹭公车。只有初中学历,只有当兵经历的他只有应聘过保安,但1米78的个头,体重只有135斤,又黑又瘦的他,连汉语都说不清楚,找工作时处处碰壁。

当他去“天上人间”应聘保安时,已两天没吃饭了,这是他最后的机会,否则只有回家种地。

到了招聘现场,巴特尔傻眼了,那时“天上人间”已是全国闻名的夜总会,招聘的保安起码都在1.85米以上,体重也要180斤以上的。当总经理王军出现时,他涕泪俱下,他告诉王军这是他最后的希望,他真不想回家种地,如果能收他,他会玩命工作来报答。

王军感动了,于是巴特尔成了“天上人间”历史上唯一一个低于1.80米的保安。

入职后巴特尔几乎包揽了所有脏活累活。他宁肯替前辈值夜班,经常替保洁干活。除了干苦活外,他努力和所有人保持好关系。他只有一种信念:千万别把我开了。

那时,他在“天上人间”的工资是1800元,在老家他工资是300多块钱,1800元对他来说是很大的一笔数字,为了这笔“巨款”,他愿赴汤蹈火。

那时他唯一的服装就是保安服:白衬衣,领带,西服,皮鞋,量身订做。他非常珍惜,在“天上人间”2年多的时间里,他的世界只有这个夜总会和地下室的出租屋。

在“天上人间”待了三个月后,他发现原来还有另一个赚钱途径——挣小费。在北京娱乐行业里是不允许保安挣小费,但“天上人间”是例外。巴特尔想给父母买个手机,两个月以后他就买了当时最贵的手机,他下一个目标是买个摩托。

他知道自己很多劣势,比如单眼皮、没念过书、文化程度低,开始甚至汉语都说不利落,但他有自信,在部队四年,他学会了如何搞好人际关系,到“天上人间”他终于用上了。

给连长做通信员的日子里,他学会了揣测人心。而用在”天上人间”的客人身上,则是百试百灵。客人来了,他细心观察,喝的酒与给的小费有直接关系,一晚上消费超过1万的,他就要问一下服务员这个人是谁。他会观察这客人是否大方,如果大方,他会记得很牢。

巴特尔最骄傲的是他的记性,几乎过目不忘,对方的长相、名字、喜欢的酒、有什么习惯、喜欢女孩的类型、甚至包括他的手机号、上次和谁一起来玩??他都记得非常清楚。

要小费的方法很简单:客人李哥来了,他就来一个深鞠躬,亲热地叫一声:“李哥”。如果他要去洗手间,就领着李哥去,再送他回房间,走的时候再恭送到大门口。在所有可以接触这些权贵富豪的机会上,从所有细节入手,一次没感觉,两次没感觉,三次客人就抹不开面,钱就从兜里拿出去了??每次起码都是一二百元,5个李哥就是500块钱,一个月下来就是好几千。

帮他忙的除了态度以外还有他的好记性以及好眼神,他一看客人瞄的方向,就知道他想要做什么,更不用说端茶递水点烟这样事,他有预判,不等对方说,就已经做了。而且他的独一无二的小个头与一个好记的蒙古名字,都让他得以在一般的保安中鹤立鸡群。

不到六个月,他在“天上人间”的名气起来了。很多客人会直接让他帮着订房,这个没业绩要求的保安撬了这些服务员的行。

也有素质不高的客人,会骂保安甚至上手打,巴特尔一般就是一笑忍过。但有时实在忍不了,他会大喊一声,一年最多有一次。在“天上人间”期间,巴特尔起了很多疙瘩,不做保安了,他的疙瘩神奇般的不见了。天天在那种美女如云的地方,要说没有欲望是不可能的,但他很清楚那些女人是拿什么衡量人的。他解释那时的一脸疙瘩:“就是憋的。”

一个保安的伟大梦想:找一个大哥

 

刚入行不到三四个月,他的摩托梦想也已实现了,一年半后,他已经有了几万积蓄。他的第三个梦想就是找到一个大哥做靠山。他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每一次鞠躬,都在为将来的飞黄腾达积攒机会。

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小保安,想要出人头地,而”天上人间”每天晚上,都给他结识高端人群的机会。这个连普通话都说不利索的蒙古退伍军人,只是一根筋地相信,他和那些动辄上亿身价的老板之间会有友情可言。

他相信他们不缺钱,缺的是兄弟。2002年前后,北京不像现在法制完善,他们需要忠诚于他们的小弟,有事打个电话巴特尔就跑过去,公司需要保镖,家人需要护卫,他跑前跑后,绝无怨言,

巴特尔相信:无论贫富贵贱,人心都是会被打动的。很多老板有意无意地考验他的忠诚,他们会把钱包甚至虚掩的钱箱给他,厚厚的好几万,甚至十几万的巨款,都寄存在他手里,但他一分都不动,巴特尔哪见过这么多钱,即使偷偷抽几张老板也看不出来,他们常把车钥匙扔给他,让他帮忙开回家,车里有一堆东西,巴特尔全部都不动。信任感就是这么培养起来的。

2005年,他离开“天上人间”,几乎所有熟客都成了他朋友,一旦成了朋友,他连小费都不要了。

从“天上人间”出来以后,他成立了个“保镖公司”,他认识很多老板,也认识很多保安了,他就做个中介,他不要中间提成,最多过年给个红包,就够了。那些老板在他面前很放松,因为这是他们不用以利益关系看待的少数人之一。夜店是巴特尔的金矿。这些年,他是白天忙,晚上更忙,他的哥哥也多,一个电话就要过去陪着喝酒聊天,一晚能走十个歌厅。

那时他的衣服、表,都是老板朋友送的,甚至有个老板干脆送他一辆捷达王。为什么他们对他这么好?巴特尔的回答是,因为他对他们百依百顺。

人人都说酒肉无朋友,但巴特尔白天的朋友很少,晚上朋友很多,但巴特尔力图像我们证明,吃喝玩乐一样可以找到朋友。

“人心可以跨越阶层金钱,虽然夜场是一个以钱著称的地方,但我证明了这是可以打破。”巴特尔说。

现在只要是内蒙人,都知道北京有一个巴特尔,他的传奇已成为无数年轻人离乡的主要动力。他成了家乡的英雄。

一个小弟的伟大梦想:成为一个夜店老板

 

2007年,他跟这帮哥哥说:“我累了,想投个实体,我对娱乐行业还可以,工体酒吧我大概了解差不多了。我要干,我肯定要超过它们??”

他从朋友那里盘来工体西门一个小酒吧。2008年奥运会主体需要仓库,奥运期间他通过这个名义把这个房子扩建了,奥运会完了之后他又从工体中心租赁过来,重新装修,摇身一变变成了2000多平方米。

这3760万资金绝大部分都不是他的钱,几乎都是哥哥们借给他的,这个哥哥几百万,那个哥哥一千万,没有利息,他想打收据,哥哥们都跟他急:“巴特尔,我认你这个朋友,我既然借你这笔钱,就认你这个人,挣了你还给我就得了,挣不了,那就当送你个礼物。”

这礼物是他7年来辛苦奋斗得来的,从2002年到今天为止,他成了夜间动物,很少5点以前睡觉,每天中午11点半就起来了,忙起来。晚上睡觉是踏实的,白天睡觉是不踏实的,他一直到处奔走,而今天一旦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哥们的支持,他就必须偿还这些情义,其他富家子可以把开夜店当兴趣爱好,而一个农民的孩子却难有东山再起的机会。

信用,不是无价的。机会对他而言,可能只有一次。

他只有更拼命,开业两个多月,他瘦了30斤。VICS和MIX招揽了大批年轻人,他定位的的人群阶层是更高档。全场装修业内光法国艾库斯音响,就花了700多万元。从装修完毕到开业就用了四天时间,开业当天就没有味,一般的娱乐行业三个月到四个月除去屋里的味道,因为材料不好??

工体酒吧酒吧几乎是三天一个大“仗”,但巴特尔开业到现在从来没有打过一个“仗”。他的保安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在这方面,做过”天上人间”第一保安的巴特尔自然有心得。客人来是为了面子,花钱没有问题,别把面子给摔了,进来有面子,走也要有面子,喝酒开心也要有面子,就是出了事,更要有面子??要想有回头客,就是给足对方面子。

从车开进门口那一刻开始,停车位保安就和前台保安联系,会按照车的级别安排停车位,务必让奔驰、宝马、陆虎、劳斯莱斯、宾利这样的车停在最显眼的地方,这会给他们的酒吧提“气”。

客人来过三次后,前台领位和保安一定要认下这个人。姓名、手机号、性格、喜好和消费习惯和花销,玩到几点钟等待都要掌握。如果来过两次的客人,第三次来所有服务人员都能叫出你的名字,立刻引到喜欢的座位上,喜欢的酒不用吩咐就能送上来??巴特尔把他扬名立万的秘诀全用到了这家夜店。

“我哪是老板,和销售一样,每个月定房超过180个以上,平均一天定几个。我是打工,替我员工打工。”他苦笑。

身处吃喝嫖赌的花花世界,巴特尔却不抽烟不喝酒,他去过澳门多次,但对赌博毫无感觉,根本不想玩。

夜店本是个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之所,巴特尔却偏能从中收获到权贵富豪之宠,多少趋炎附势之徒,活跃于这个声色场,但巴特尔却能从一个农村孩子变成投资千万的夜店老板。

夜晚就是他的金矿,穿梭于夜场的繁华,低眉垂首,着意结纳是一种什么感觉?他用7年证明了一件事:人心是一种多么简单脆弱的小东西,赢得了它,你就拥有了一切。

将来他还打算再做一个浴场、一个饭店和一个夜总会,建立一个娱乐集团,他不担心钱,因为7年的时间,他已收获了一个阶层的人心。 (本文来源:时尚先生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