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硬件装置在 Linux 中的代号

   在 Linux 系统当中,每个装置都被当成一个档案来对待! 举例来说,硬盘的文件名称即为 /dev/hd[a-d] ,其中, 括号内的字母为 a-d 当中的任何一个,亦即由 /dev/hda, /dev/hdb, /dev/hdc, 及 /dev/hdd 这四个档案的意思 (注:这种型式的表示法在后面的章节当中会使用得很频繁,请特别留意)。 那么光驱与软盘呢?分别是 /dev/cdrom, /dev/fd0 啰!

   Tips: 先提出来强调一下,在 Linux 这个系统当中,几乎所有的硬件装置代号档案都在 /dev 这个目录当中,所以您会看到 /dev/hda, /dev/cdrom 等等~

  IDE 硬盘机   /dev/hd[a-d]
  SCSI 硬盘机  /dev/sd[a-p]
  USB 随身碟   /dev/sd[a-p](与 SCSI 硬盘一样)
  CDROM        /dev/cdrom
  软盘机       /dev/fd[0-1]
  打印机       /dev/lp[0-2]
  鼠标         /dev/mouse
  磁带机       /dev/ht0 (IDE)或 /dev/st0 (SCSI 界面)


  需要特别留意的是硬盘机(不论是 IDE/SCSI/USB 都一样),每个磁盘驱动器的磁盘分割 ( partition ) 不同时,其磁盘代号还会改变呢! 关于 硬盘机的分割与配置将在安装 Linux 时再提及。此外,您会发现怎么档案开头都是 /dev 呢?呵呵!那个咚咚就是我们放置装置档案的目录啦!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磁带机的代号,在某些不同的 distribution 当中可能会发现不一样的代号,需要稍微留意。总之,你得先背一下 IDE 硬盘的代号就是了!其它的,用的到再来背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