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kMouseEvent与_TrackMouseEvent

 函数功能:当在指定时间内鼠标指针离开或盘旋在一个窗口上时,此函数寄送消息。
  函数原型:BOOL TrackMouseEvent(LPTRACKMOUSEEVENT lpEventTrack);
  参数:
  lpEventTrack;指向结构TRACKMOUSEEVENT的指针。
  返回值:如果函数调用成功,返回非零值;如果函数调用失败,返回值是零。若想获得更多的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此函数能寄送如下消息:
  WM_MOUSEHOVER:在调用TrackMouseEvent后指定的时间里,鼠标仍盘旋在窗口的客户区,此消息产生,盘旋跟踪停止。如果需要进一步的鼠标盘旋跟踪,应用程序应当再次调用TrackMouseEvent。

  WM_MOUSELEAVE:在调用TrackMouseEvent后,鼠标离开参数TRACKMOUSEEVENT结构指定的窗口客户区时,此消息产生,所有由TrackMouseEvent要求的跟踪都被取消。当鼠标再次进入窗口,并且要求进一步的鼠标盘旋跟踪时,应用程序必须调用TrackMouseEvent。

 

  该处使用自定义消息发送形式:
  ON_MESSAGE(WM_MOUSELEAVE,OnMouseLeave)
  ON_MESSAGE(WM_MOUSEHOVER,OnMouseHover)

注意:WM_MOUSELEAVE响应函数为 void OnMouseLeave(WPARAM wp,LPARAM lp),若写成 void OnMouseLeave(),Release下运行会出现错误。

 

TRACKMOUSEEVENT结构体
TRACKMOUSEEVENT结构体在TrackMouseEvent函数中用到。
其定义如下:
typedef struct tagTRACKMOUSEEVENT {
    DWORDcbSize;
    DWORDdwFlags;
   HWND  hwndTrack;
    DWORDdwHoverTime;
} TRACKMOUSEEVENT, *LPTRACKMOUSEEVENT;
 
几个成员的含义:
cbSize 定义TRACKMOUSEEVENT结构体的大小;
dwFlags 定义跟踪请求,可以是下列值的组合:
TME_CANCEL取消前一次的跟踪请求;使用该项时必须指定要取消跟踪的类型,例如要取消hover跟踪,就必须同时传送TME_CANCEL和TME_HOVER(TME_CANCEL|TME_HOVER)。
TME_HOVER。定义后鼠标在指定窗口停留一定时间后会发送WM_MOUSEHOVER消息。如果在hover跟踪处于激活状态时再次请求hover跟踪的话,hover的定时器将被重置。
TME_LEAVE 定义后鼠标离开指定窗口后会发送TME_MOUSELEAVE消息。当鼠标不在指定的窗口或区域上时,将立即产生一个leave通知,不再做任何跟踪。
TME_QUERY这一项不是作为跟踪请求的。选中这一项时,当结构体被传送给TrackMouseEvent函数时,即产生当前跟踪。唯一不同的是返回的消耗时间,是真实的消耗时间而不是HOVER_DEFAULT,即使之前TrackMouseEvent函数所请求的是HOVER_DEFAULT。
hwndTrack 待跟踪窗口的句柄
dwHoverTime定义hover事件的耗尽时间(如果在dwFlags中有定义TME_HOVER的话),单位毫秒。

可以使用HOVER_DEFAULT来使用系统默认的hover事件耗尽时间

系统默认的hover事件耗尽时间为菜单下拉时间,即400毫秒。可以调用SystemParameterInfo函数并使用SPI_GETMOUSEHOVERTIME来获取默认的hover耗尽时间。
默认的hover矩形区与双击区一致。可以调用SystemParameterInfo并使用SPI_GETMOUSEHOVERWIDTH和SPI_GETMOUSEHOVERHEIGHT来获取鼠标在上面停留可以产生WM_MOUSEHOVER的区域。

 

另外还有一个小问题。前面一直都说的是TrackMouseEvent函数,但实在上,在程序中,如果直接使用TrackMouseEvent(&tme);时,会出现诸如“'TrackMouseEvent': undeclared identifier”

的错误。但如果你使用_TrackMouseEvent(&tme);就不会有错误了。为什么呢?

这两个函数的区别:

TrackMouseEvent函数的头文件是winuser.h,对应的库文件为user32.lib,

而_TrackMouseEvent函数则在commctrl.h里定义,而由COMCTRL32.DLL导出


使用TrackMouseEvent函数必须用extern "C"导入此函数。如下:
extern  "C"  WINUSERAPI  BOOL  WINAPI  TrackMouseEvent  (LPTRACKMOUSEEVENT  

lpEventTrack);

 

NOTE:

由上面说到的TrackMouseEvent函数的特点,通常都在OnMouseMove函数里添加该函数

另外,可以与SetCapture函数联合使用,即使在鼠标移出窗口区时也能够响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